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我是90后作文 > 90后的思绪_1500字

90后的思绪_1500字

2010-05-05 来源:作文网

  不知何时已被那些青春文学所感染,也不知什么时候爱上了写作,就这样在这青春的路口碰上了“彗星撞地球”般的疯狂文学梦。总会愿意用一颗感伤的心在深夜写下心中的那一段文字。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就这样子一味执着着,努力着,奋斗着,有时我真的担心自己会在这“十七岁的雨季”因为文学而失去了别的一切……为此我曾感伤过好长一段时间,也曾在“梦想”与“现实”的边缘徘徊过。

  我从来没有意识过我出生在90年代有什么特殊,或有什么稀奇的,但2008年钟声敲响后,在网络、各报刊杂志中履履看到“90后”这个名词,这一个代表着20世纪末期一代人的专有名词。我突然间意识到我已经快18岁了,也感到似乎很幸运,因为我赶上了“90年代”的早班车,成为了这一个年代的“前辈”或者什么“长辈”之类的,我们这一代人现在正开始慢慢融入社会,再过几年,我们将会登上历史的舞台,将会在祖国的社会发展中起到“举足轻重”的地位;我们这一群“90后”的孩子也将慢慢受到社会的关注,像曾经的“80后”一样,得到人们的关注,走进人们的视野,为社会增添一片青春的朝气!

  我是一个热爱文学的孩子,我们希望我们这一群“90后”能够在文学殿堂上造就辉煌,推陈出新,谱写属于我们的赞歌!我是一个尾随“80后”的文学熏陶,在文学创作总会渗着一种青春的伤怀、无奈,以及花谢花开的感慨,也少不了一种年少轻狂的情怀。

  有时自己坐着慢慢思量一番,会感到自己是一个跟不上时代的“90后”,因为我出生在一个现代社会不怎么发达的乡镇,呼吸着最纯真的空气,对外面的广大社会只能通过文字的描述来了解,那一群同龄人的情怀也只通过字里行间来体会。我沐浴着最和煦的阳光,哼唱着过时的歌。也许我已被文明社会所淘汰,跟不上“90后”的发展脚步——不怎么懂上网,QQ不超过3级,“PSP”不知道是什么稀奇东西,心中也没有什么“偶像”和“明星”,只有那被千万人崇拜的鲁迅先生占据我心中的所有品位……但我对文学的执着,并不亚于哪一个“现代人类”,也许在写作水平上会有一定的差距,与别人存在一定的距离,可谁让我出生在这一个充满“纯自然”的地方,看得几乎是过期的报纸和杂志?

  有一段时间,我不停地努力看着青春性的散文,看着具有青春气息的小说,就那么静静地看着,想着,思考着,努力着,那一段时间后的另一段时间,我开始动笔在稿纸上刻画文字,道出自己的青春情怀,说出自己的满心孤独、无助,以及那青春的心看到的无奈……就这样写着,写到夜深人静,再写到黎明的到来,然后才在不经意中被困倦带进了梦乡,而那颗心依然在握着那支“神圣”的笔。为了那一些文字,我曾一度执着,且在执着中放弃过很多东西——荣誉、成绩、友情……可那时竟无怨无悔,但现在又一度想挽回这一切的一切。就这样子的矛盾,就这般无奈!

  有一段时间,我曾一度想过要下定决心,放下手中的笔,不再“玩弄”文字,可那决心总是一度的动摇,直到现在,那笔还是喜欢在纸上跳跃,然后联成那一句、一段的文字。我一度担心我会这样被文字给毁了终生,然后就待在这一个小镇,依然呼吸着最纯真的空气,沐浴最和煦的阳光,永远飞不出这小城镇,飞不到那大城市——那父母期待的地方,那具有“文明社会”的地方。

  我现在正在“现实”与“梦想”的边缘徘徊着,有些不知所措,有时真的很期待,能永远待在那青春的文字里不再回来,或待在自己的文字世界里快乐成长。不管怎样,现实终究是现实,生活也终究是生活,这些都是必须去面对、接受的,是无法逃避的。我们可以把笔中的人物描绘得很神奇、伟大,也可以通过笔尖描出生活的那一片美妙……但我们永远写不出最真实的自己,道不出心中的那一种原味的情怀,因为有些东西是只能意会不能言传的……

  我用“90后”的手书写“90后”的情怀。用“90后”的心情去感悟青春的气息;也许我可能“愚蠢”到让文学毁了我的现在,默淡了我的未来,但决不能玷污文学的纯洁!

相关文章阅读:

90后的自我随笔 勇立潮头的90后
我是90后,我怕谁! “90后”依然在努力
90后的思绪 90后,别放弃你的梦
90后,中国的未来! 我们的名字叫“90后”
我们要做幸福的“90后” 我们就是90后
90后,英雄的一代 90后的我们
90后,我的青春我做主 我们都是90后
我是90后 关于90后,关于青春
90后的我——站在青春之巅 我是90后
90之花,让生活更美好 《我是九零后》读后感
90后的我们,能不能不忧伤? 90后也能出人头地
90后,我们是多变的天气 90后的我们这一代
我是90后——我的未来不是梦 90后的我们,在微笑
我们“90后” 90后的我们
90后的呐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