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我是90后作文 > 我们要做幸福的“90后”_900字

我们要做幸福的“90后”_900字

2010-05-05 来源:作文网

  “90后”的我们是不幸的,又是幸运的。

  “90后”的我们大多是独生子,是父母掌上的宝,所以受到的溺爱也就多了。我们生活在物质丰富的年代里,精神世界却是残缺的。没有长辈引导的我们只有自己去探索,去寻找,去创建属于我们自己的精神世界。但在这个信息发达的时代里,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迷失了自我。我们学会了炫耀,炫耀自己有多“非主流”,炫耀游戏里的级别有多高;我们学会了玩世不恭,对名人的格言不屑一顾,反而把搞笑的语言堪称经典……但是,我们并没有错,每个少年无法不虚荣,我们心怀纯真,要知道,青春只有一次,我们都想要过得潇洒一点,美好一点。

  “90后”的我们会莫名其妙地感到孤独,因为我们生活在回忆里。那些幸福的,美好的时光都在我们转身的瞬间逝去,只留下回忆。徒然之间,我们蜕变,我们相互分离,相互挂念,然后在某一天才发现:很多我们以为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事情,就在我们念念不忘的日子里被我们遗忘。《海贼王》中路飞说过:

  我不会剑术,也不懂航海术;也不会做菜,也不会骗人,没有别人的帮助我就活不下去。

  我为之感动。“90后”的朋友很多,形形色色,但伤心时,真正能够陪伴在身边的人却少之又少。我们之间缺少了信任,而我们又在那种不断被伤害或是学会去伤害别人的过程里,我们将自己封闭,只因我们想要保护自己,却用错了方式。

  “90后”的我们本身是矛盾的。我们爱称自己为宝贝,爱在嘴边唱着不想长大,不是造作,而是为了能让更多的人关注自己关心自己罢了;我们试图早一点变得成熟,去KTV,去酒吧,用自以为是的成熟来掩饰自己的势单力薄。我们表面很软弱,内心却很坚强:面对来自四面八方的压力,我们都曾在绝望中徘徊过,但是回归现实,我们选择面对。“90后”的我们就在这样的矛盾中长大长大……

  小说,漫画和肥皂剧在我们身边曼延,用那些粗俗的爱情来获取我们的金钱和眼泪,令我们“陶醉”。有人曾说过:最美丽的诗歌是最绝望的诗歌,有些不朽的篇章是纯粹的眼泪。我觉得这句话在我们身上被体现得淋漓尽致。我在暗暗庆幸,在这个可以用华丽命名的时代里,还有一些纯真朴实的作品存在,那就是宫崎骏的作品。我可以重复观看着,而且每次看完都会有不同的体会和感触。

  寂地曾写过:我们终其一生,都在寻找幸福的路。在这个华丽的,忧伤的年代里,希望“90后”的我们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之路。

相关文章阅读:

90后的自我随笔 勇立潮头的90后
我是90后,我怕谁! “90后”依然在努力
90后的思绪 90后,别放弃你的梦
90后,中国的未来! 我们的名字叫“90后”
我们要做幸福的“90后” 我们就是90后
90后,英雄的一代 90后的我们
90后,我的青春我做主 我们都是90后
我是90后 关于90后,关于青春
90后的我——站在青春之巅 我是90后
90之花,让生活更美好 《我是九零后》读后感
90后的我们,能不能不忧伤? 90后也能出人头地
90后,我们是多变的天气 90后的我们这一代
我是90后——我的未来不是梦 90后的我们,在微笑
我们“90后” 90后的我们
90后的呐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