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微笑的作文大全 > 关于微笑的作文 > 含泪的微笑_800字

含泪的微笑_800字

2010-05-04 来源:作文网

  我的妈妈总是很忙,每天早晨出门,有时中午也不回家吃饭,有时很晚才回家,总感觉她很少有空闲的时间。

  看到妈妈每天忙碌的样子,我总想替妈妈做点什么,但又想不起做什么好。终于有一天晚上,妈妈下班回家后,坐在沙发上休息。看到妈妈疲惫的样子,我悄悄地端来一盘热水,放在妈妈面前说:“妈妈,洗洗脚吧。”妈妈惊讶地看了我一眼,连声说好。说话间,我帮妈妈脱下袜子,把脚放进了盆里,细心地为妈妈按摩起来,嘴里还连声不迭地问,“妈妈水热吗?妈妈你累吗?妈妈舒服吗……。”妈妈则用温馨的微笑回答了我的问题。

  突然,我摸到了一个硬梆梆的东西,我问妈妈:“什么东西贴在你脚下了,这么硬,我帮你揭下来吧。”妈妈笑了笑说,“孟杰,那是妈妈每天跑来跑去留下的‘足迹’。”“疼吗?”我关切地问。“不疼,孩子,用水一泡就好了。”妈妈微笑着回答我。看着妈妈的微笑,摸着妈妈的“足迹”,我突然感觉有一股酸酸的东西直冲脑门,眼泪忍不住流了下来。妈妈见我低下了头,关切地问:“孩子,别帮妈妈洗了,去休息吧!”我慢慢地站起身子,一头扎进妈妈怀里,紧紧地抱住了妈妈,我不想让妈妈看到我浸满泪水的双眼。忽然,我感觉到一滴泪水滴在我的脖子上,妈妈哭了,可嘴角仍然浮现出一丝微笑。我立即问妈妈,怎么了?妈妈笑着说:“孩子,妈妈高兴,看到你长大了,知道疼妈妈了,妈妈太高兴了。”听到这儿,我的心里不禁“咯噔”一下,我仅仅就帮妈妈洗了一次脚,妈妈就这么激动。怪不得人们常说“可怜天下父母心”呢,这时我对这句话似乎有了一种新的认识。每个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无不包含了父母的殷殷关爱和细心照顾,看到孩子成长的每一步,每一个父母都会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妈妈的泪水是微笑的泪水、欣慰的泪水。

  以后,我要经常帮父母洗脚,经常让父母激动,让满意的笑容挂在父母的脸上,让幸福、激动和欣慰的泪水永远流淌在父母的心间。在这里,我也想告诉每一位同龄人,让我们每个人都做一个自强、自立的孩子,主动拿出一份孝心去关爱一下自己的父母吧,其实,他们也需要我们的关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