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夕阳下的那抹血色_1200字

夕阳下的那抹血色_1200字

2010-05-04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双恐惧。幽怨而又无望的眼睛在我心中眨啊眨,直伴我九年。铁路上那一抹艳丽。恐怖的血色,在我心中一直漾啊漾,漾的童年绚丽的七彩杂乱不堪。

  四五岁时,我总喜欢到铁路上玩。白天层层叠叠的崇山峻岭间,火车如同一条矫健的蛟龙,狂窜于高地平原,狭长的车躯在炽热的阳光下泛出阵阵银光,远去的汽笛留给人无限遐思。夜晚漆黑的轨道上耀眼的车灯让幽静的原野变得好漂亮,金色的车窗从眼前悠然划过,激起阵阵冷风,吹的心儿摇摇晃晃,如同童话般美的不可思议。就这样铁路轻而易举的虏获了我那颗幼小懵懂的心,促使我简单真诚的向往着铁路。

  那时,我家在洛门的紫荆巷,巷子的第三个拐弯口便是一条东西无限延伸的铁路。小小的我和小小的她常常在铁轨上张开手臂,一颠一颤的行走,比谁走得快。她比较胖,常常掉下去,我便笑她是个跟屁虫,永远都在我后边。这时她就会不开心的撅撅嘴,拍拍屁股上的土,向我吐吐舌头,然后又乐此不疲的跟在我身后走。原以为我铁路上的童年会这样一直延续下去,但一切都在那天改变了。

  那天夕阳很美,山边的那一抹残红夹杂着若有若无的青灰,昭示着事物的终极。远方的汽笛划破了天空的寂静,惊起电线杆上的一群飞鸟。我与她的默契中多了一丝不祥的躁动。火车带着一阵巨大的轰隆声风驰电掣般地冲过来,机车喷出的一团白雾,罩住了小树丛,接着是震耳欲聋的机器摩擦声。从车底卷出的疾风,吹得树丛直旋转,像要被拔起来似的。自身的条件反射让我飞快的三步并成两步奔出车轨,而她依然在我后边。瞬间—机车的呼啸挟裹着一声稚嫩的哭嚎撞击着我的耳膜,血溅满了我白色的衣裤。哭声消逝时,火车早已远去,红色温热的液体从她身体中不断涌出,一阵接着一阵,冒着粉色的泡沫,随即破灭。她眼中一滴还未来得及滴落的眼泪再无力的眼眶中若隐若现,眼神惊恐无助,微妙的牵动着内心最柔弱的神经。血滴滴哒哒的渗过了石子,从轨沿上缓缓蔓延,继而匿迹。阵阵血腥压得人胸口很沉闷。她的样子真的好可怕,我脑中一片空白,胃里的东西都有些往上泛。那时我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只懂得她以后再也不可能和我玩了,心里很难过,坐在地上哭了起来。从那以后,我便不再去铁路上玩,但那白衣上的斑斑血迹与那双蕴意复杂的眼睛,一直深深的影响着我,挥之不去。

  不过现在我搬到了武山,每条铁路周围都有着坚固的栅栏,很少再有小朋友的生命葬送在车轮之下。但好多青年为了显示自己敏捷勇敢,常常攀越栅栏,翻出翻进,还有一些想不开的人直接坐或躺在铁路上等死。每当看到这样的情景,夕阳下的那抹血色又会在我眼前晃动。不怕一万只怕万一,不要把自己的生命拿去与死神下注,最后落得家散人亡,让更多深爱你的人伤心终生。

  爱惜生命吧!不要让车轮成为千千万万灵魂的终结点,不要让更多的人失去生命。珍爱自己也珍爱他人的生命,让铁路悲剧彻底与我们拜拜!让夕阳下的那抹血色永不再现。

   武山渭北初中七(四)班张方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