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难忘的教训_800字

难忘的教训_800字

2010-05-04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那是一个寒假,表哥来我家玩,我们一起干了一件让我永远难忘的事。

  我们打开电视,里面正播放我们小孩子最喜欢的《爆丸小子》。对里面的“加仑炎龙”和“奥鹰格特”爆丸这玩具更是喜欢到不得了。而且我们还知道市面上已经开始销售这些玩具了,可是摸摸口袋没有钱。鬼灵精表哥眼珠子一转,对我说:“有办法了。”我赶紧凑上去问:“什么办法?什么办法?”他坏坏地笑着说:“我们从你家的储钱罐里拿一点出来不就得了?”我慌忙摇头说:“不行!不行!爸妈知道会生气的。”“你不说,我不说,他们怎么会知道嘛?再迟些可能就被别人买光了。”表哥焦急地说。为了“加仑炎龙”,我决定冒险一搏了。

  我们如愿以偿地拿到了自己心爱的玩具。那种兴奋早已让我忘了拿钱时忐忑不安的心情。正当我们玩得开心时,妈妈下班回来了,她看到了我们手上的新玩具,问我们说:“谁又买玩具给你们了?”我不敢看妈妈的眼光,低下头小声说:“是爸爸买给我们的。”就这样我把妈妈蒙过去了。

  事情没有我们想像中的顺利。爸爸回到家的时候,妈妈竟然责备爸爸:“你怎么整天给孩子买玩具?”爸爸一头雾水,无辜地说:“没有这么一回事呀!”那时,我慌乱极了,看到妈妈铁青的脸,感觉天都蹋了。

  妈妈把我叫到房间里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只好把事情的经过如实供了出来。

  妈妈难过地叹了一口气说:孩子,你犯了一个多大的错误你知道吗?不仅偷了钱,还撒了慌。古人云:小时偷针,大时偷金。你小小年纪如果养成这种坏习惯,将来还如何立足社会?生命不可能在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诚实才是立身之本。诚实对于人,就像树根对于大树,没有诚实作为根本,人生的大树就不可能直立向上。

  听了妈妈一番肺腑之言,我惭愧地对她说:“妈妈,我错了,请原谅我吧!”妈妈摸摸我的头,会心的笑了。我要将“诚实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这句话牢牢地记在心上。我相信,有了这些,我就会像树木有了土壤,无限滋润,茁壮成长。我永远会记住这个深刻而难忘的教训。

  廉江市第一小学四年级:梅旭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