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主心骨、贴心人_1200字

主心骨、贴心人_1200字

2010-05-04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可以倚仗,做为凭借或起核心作用的人或事称为主心骨;亲密无间,最知己的人称为贴心人。

      二零一零年四月十八日,国家主席胡锦涛不顾外访归来的旅途劳累,带着党中央的深切关怀,带着对广大群众的浓浓爱意,匆匆抵达玉树县结石镇,他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在废墟中,一边走一边向受灾群众表示安慰。来到扎西大同村,他的两只手紧紧握着两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手,亲切交谈,安慰并指导他们做好抗震救灾的艰巨任务。来到玉树州孤儿学校,他弯着腰搂住两名孤儿学生,仔细询问并鼓励他们,鼓起勇气和灾难作斗争。这是多么亲切多么感人的一幕。“新校园,会有的!新家园,会有的!”这是多么让人心动,多么朴实的话语呀!让人们看到了希望,得到了安慰。

      二零一零年四月十五日,温家宝总理第一时间部署营救受灾人员,亲临一线指挥救援,他冒着余震不断发生的危险,举步艰难地行走在废墟上,他语重心长地反复安慰群众:“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会尽百倍努力,绝不会放弃”。灾民们听了热泪盈眶,多么坚决的承诺,他们有了英明的领导和大力支持,有了战胜困难的信心。

      哪那里有困难,哪里就有解放军。在震后的废墟中,绿军装成群成片,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争分夺秒连续数小时奋战在灾难现场,在他们的心中,抢救生命占第一位,无论是一个人,还是一条狗,一只发光的LED灯。奋战中许多可歌可泣的事件层出不穷,有了他们的帮助,有了他们奋勇向前的精神,有了他们人定胜天的信念,受灾的人们一个个得以生还,奇迹不断出现,他们真正感受到了“不离不弃”!

      一批批白衣天使,陆续赶往灾区,奉行着“治病救人”的宗旨,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在他们手中延续。他们在山西三·二八矿难中表现的尤为突出,“一医、一护、一车”(即每位伤员配备专用的一名医生、一位护士和一辆救护车),一百五十三名医生、一百五十三名护士、一百五十三辆救护车,在矿难现场,连续待命十几个日夜,确保伤员得到及时救治,有的甚至不分昼夜的工作,昏倒在工作岗位,灾难无情,人间有爱,他们挽救了无数名灾难群众,抢救了无数条生命。

      来自五湖四海的志愿者,情系灾区,大爱无疆,有的在灾区现场,有的在各自的工作岗位,有的在飞机上现场募捐,有的守候在电视机前,有的在义演募捐的现场,有的……,他们聆听着灾区的声音,时刻准备着,只要有需要,他们就积极性行动,他们的心和灾区人民的心息息相通,他们永远和灾区人民在一起!

      红色、橘黄色、绿色、白色……一片繁忙的景象,他们在灾难面前,勇往直前,忘我工作。难忘的二零一零年,主心骨、贴心人让我牢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要有了主心骨,彼此成为贴心人,我们在一起,手挽手、肩并肩、同奋斗、齐发展,任何艰难险阻都会化作无有。“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山西大同矿区平泉一小六年级:薛瑞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