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战胜自己_800字

战胜自己_800字

2010-04-30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人是完美的,七情六欲,只要稍微那么的一动念,就有可能走向的是最后的深渊。

  战胜自己,首先战胜的不是别的,自己心中的那份欲念,是坚持走下去,还是……

  退缩。只在一念之间。

  如把我们日常所经验过的种种痛苦烦恼,仔细分析一下,你会发现,这痛苦的来源有一大部分都是战不胜自己。但是战胜这许多矛盾的名词------勇敢、软弱,洒脱、执迷,勤奋、懒惰,宽大、浅狭,廉洁、贪欲,公正、偏私,……几乎经常同时占据着我们。

  其实,当我们每天的烦恼从脑海中一一的被列出来的时候,你就会发现,这些问题根源的所在,就是欲念,我们无法战胜自己的欲念,不喜欢听人在旁边对自己凶凶的说着自己的八卦,那嘲讽语气十足,最后对方还厚颜无耻的说自己是在说笑话。

  这种羞辱,让人不得不忍住,但是烦恼的根源,总是让人想拔出,可怎么也做不到。

  我们可以战胜自己,我们可以告诉自己,欲念为何,但是我们战胜自己的方式总是不对。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千面的,在学校保持着一个青春面孔的人,谁也不敢肯定一转身的他,就会变成凶残的恶魔。战胜自己,这是我们每一个人的信念,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的我们,不是用来跟别人比较成为别人陪衬品的工具,我们活着的唯一对手就是自己。

  这个世界上不存在完美的人,没有真正的享乐至上、完美无缺的人,最多也就是十全九美。世界上没有高贵到人见到他一定要仰望,顶礼膜拜,也没有病入膏肓,无可救药的人。只要那丝丝的改变,就可以战胜自己。

  面对一个新的场面,必然有不适应,我们每个人的千面孔就能发挥作用。就爱对方的装腔作势,其实有时候这样也可以进步,不要退缩的安于现状,并不是每个人都是这样的,这主要就是一个最直接导致不能战胜自己的原因。

  懒惰的自己,只想安于现状,不求进取的人,如何战胜自己?

  这是一个问题,但是却并不难解决。

  常州金坛市第二中学初一:李未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