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环保的作文大全 > 关于环保的作文 > 低碳,美化校园_900字

低碳,美化校园_900字

2010-04-28 来源:作文网

  低碳生活,代表着更健康、更自然、更安全,同时也是一种低成本、低代价的生活方式。低碳是一项符合时代潮流的生活方式。我们身为一名小学生,虽然不能为此做出很大的贡献,但是我们也要尽一份力。我们这些学生能做些什么呢?在日常生活中,一个不起眼的举动,就能做到节能减排,而这一点一滴汇聚在一起,就能为节能减排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举几个例子,大家就能很直观的感受到这一点。在我们校园里,我们同学当中,还存在着与讲究卫生不和谐的现象,每天早自习时,教室和各班卫生区都有值日生在打扫卫生,但是晚上一过,第二天早上,我们经常可以看到校园里、餐厅里、楼梯上还有垃圾。放学了,校门外很是喧闹。零食小摊前围满了同学,津津有味地吃着那些油炸食品,在零食制作过程中也会有大量的碳排出。

  学校是我们生活、学习的重要场所,是培养造就人才的摇篮,我们一星期有五天的时间都在学校中渡过的,学校也是我们的家,我们是学校的主人,保护好校园环境卫生,为自己、大家营造一个优雅的学习、生活环境,是我们每一个同学不可推卸的责任。

  “低碳”相信大家都知道,但是,大家知道怎么才能生活在“低碳”的校园里呢?我们也可以用自己的行动来让自己的校园变成“低碳校园”的。多植树肯定是必要的,比如说:可以少在操场上奔跑,可以少在走廊里玩耍,可以少在教室里追逐打闹……在自己的座位是安静得做作业,看书,或是跟前后左右的同学说说话,这样都可以少排放一些二氧化碳。那么对于我们小学生来说,还有其它降耗低碳的好方法吗?来看看我的建议吧。作业纸都是两面利用,密密麻麻写满了字;不用一次性的塑料袋;所以,无论是去超市还是菜市场,都别忘记自备购物袋。减少粮食的浪费,学校食堂午餐时,少量多次盛饭,以免浪费;随手关灯,只要是晴天,光线够用,教室里的灯用不着开。其实,在我们班级中,也是又随手关灯的好习惯;随手管好水龙头,只要我洗好手,就都把水龙头拧的紧紧地,不让水“逃”出来。洗完手擦手可以把纸巾改成用手绢,这可以反复多次利用。每天上学、下学尽量步行、骑自行车上学。这些看似不经意的小事,都是在为“减碳”做贡献。

  我们的校园需要我们共同来爱护,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珍惜资源,降低能耗,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