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想象作文 > 探险故事——悬空寺历险_1500字

探险故事——悬空寺历险_1500字

2010-04-27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天我和爸爸、妈妈、姥姥来到了闻名以久的悬空寺。站在悬空寺脚下,我放眼望去,悬空寺就好象“挂”在悬崖峭壁间一般,好象随时都会掉下来似的。好险啊!

  它的奇、悬、巧,哪一点都让我充满了好奇,我们跟着游览的人群慢慢地顺着楼梯一步步爬上了悬空寺。我扶着扶手往下一看“啊!”我的心一下子悬了起来,好像踏空了站在了半空中。每走一步都感觉地板在颤动,吓得姥姥扶着栏杆不敢动。

  我跟着人群走到了三宫殿里,这里是全庙最大的建筑物了,大殿后面挖了许多石窟,我正准备仔细看看,突然,地板裂开个大缝,我一下子掉了进去,我想:这下可完了,还不得摔个粉身碎骨,我紧紧闭上眼,可没想到……

  在我睁开眼的一刹那,我感觉掉到一个软软的,凉凉的像个果冻的东西上面,四周非常黑,简直就是伸手不见五指。这时,远处有个小亮点慢慢地越来越近,到了近处一看,原来是一位仙风道骨的老人拿着火把向我走来。看到我老人面带笑容地问我:“小朋友,你怎么到这里来了?”我心想:这是谁呀?这是什么地方?我把我来到这里的过程告诉了老爷爷。听完,老爷爷说:“不要怕孩子,我是1400多年前这个悬空寺的建造者。”啊?建造者还活着呢?这么神奇的建筑是怎么建成的呢?我心想。

  爷爷看出了我的想法,摸着我的头说:“好孩子,我就给你讲讲这悬空寺的来历吧,那时这里是南去五台,北往大同的交通要道。而这里常年暴雨成灾,河水泛滥。通行十分不便,人们认为有金龙作祟,我便想建个寺庙来镇住它。可怎么建呢?真是个难题!我要考虑不被暴雨冲毁,也不能被猛烈的山风吹袭,还不能被强烈地阳光曝晒,我苦思苦想终于想到把它建在山腰上这些问题不就解决了吗?我遍寻能工巧匠利用铁扁担插飞梁做基在上面建寺庙。”“这是什么意思?”我挠了挠头问到。“就是你们现在说的杠杆原理,建成后看起来不稳,实际上很牢固。”听爷爷说完我才恍然大悟“哦!原来如此!”

  爷爷接着说:“到现在1400多年了,它不是还完好无损吗?这个寺庙建设成后大大方便了来往了客商,同时也震住了金龙,从此不再兴风作浪了。”“这个寺庙用处真多啊!”“是啊!我是这个寺庙的守护神,今天遇到你真好,我太孤独了真想回到人间去看看,小朋友你能帮我个忙吗,有一种能使我回到人间的药水,可是不知道放哪了我找了很久了,你帮我找找好吗?”“好的,没问题!我一定帮您找到!”

  临走前,爷爷给我一个包袱,我看到里面有:一个竹蜻蜓、还有一个火把。我把竹蜻蜓放在头上一按按钮“嗖”地一声飞了起来,我举着点着的火把飞呀飞呀……

  在途中我看到了各式各样的植物,有的会动,有的会发光,还有的会说话,实在是太奇妙了。我关了开关,来到陆地上,正走着不小心脚下一滑掉进了一个大洞里,当我重新点燃火把时,突然看到一个像狗又像猫的动物,吓我一跳。

  正往后退时看到它的眼神好可怜的样子,再看看它肚子瘪瘪的,啊!原来是饿了,我突然想到我身后背的小包里有好多我爱吃的零食,赶紧拿出来。喂给它吃,它开心的直摇尾巴,看它吃完,我正准备走,但它却咬着我的裤腿把我拉到一个小洞边,我拿火把一照是一个小盒子,打开一看:啊!是神奇药水!我又高兴又激动!为了感谢这个小东西我把剩下的吃的全给了它。

  然后带上竹蜻蜓快速地飞回去,可是却怎么也找不到爷爷了,正着急忽然看到果冻床上有个小纸条,我拿起一看上面写着:小朋友,你是个好心肠的孩子,我还要继续守护着这个寺庙,你把药水洒在自己身上吧,这样你就可以回到爸爸妈妈身边了,你要记住爷爷啊!

  我哭了,含着眼泪把药水洒在身上,一刹那间我又回到了悬空寺,但好像没人发现我消失了半天,因为地上才过了一秒钟,看姥姥还在发抖,爸爸妈妈还在东张西望着……

  我偷偷笑了,这是个秘密我谁也不告诉。

  北京海淀实验小学苏洲街分校三年级:李嘉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