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叙事作文 > 记一场有意义的比赛_1000字

记一场有意义的比赛_1000字

2010-04-27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下午第一节课,也许因为是下午的原因,我们一个个都无精打采的,快睡着了。这时刘老师说:下面我们来进行一场比赛吧!听到这个消息我们马上就精神起来,好奇地问:“老师!什么比赛啊?”“不会是作文比赛吧!”……这时只见老师在黑板上写了四个大字:连字组句!

  “好!”我们兴奋地欢呼起来,老师突然打断我们说:“下面我来给大家讲一下这个游戏的规则!”教室里尖叫声,欢呼声,一下子消失了顿时变得鸦雀无声。老师接着说:“我先给每组第一个人发一根白色的‘接力棒’之后每组第一个人到黑板上写一个字,第二个人接着上个人的写,以此类推,最后一个写完后,应该组成一个完整,通顺的句子,我们看看哪组组的句子最通顺。”

  说完老师把‘接力棒’发下去,紧接着说:“开始!”只见每组第一个同学“离弦箭”一般飞到黑板前,我是第一个,我想应该写一个好组句的字,这时我脑海里冒出一个“我”字,对就是它了,说是迟那时快,我在黑板上写了一个大的“我”字,赶快下来,第二个是张润婷她上去写了个“的”字,“嗯!不错,这个好接!”我想,接着是房宸他写了个“文”字,我想下面的王绍雄应该写“句”字了吧!正想着就听见传来断断续续的嘲笑声,抬头一看,“我的妈呀!他竟然把‘具’写成了‘句’哎!真郁闷呀!好想上去帮他改过来,可这是比赛不可能的。”我气得直皱眉。

  算了,还是先看看别的组的吧!一看就笑得合不拢嘴,有的写的:我的眼睛亮了吗?有的写的:一天我们喝歌!嘿!再看看下面观众的形象吧!有的站起来一边拍桌子一边欢呼,这肯定是组得好的。有的唉声叹气像泄了气的皮球,有的气得直跺脚,不用问肯定是演砸了的。再来看看我们伤痕累累的失败果实吧!“我的文句明白!”你们谁明白?反正我是不明白了。

  比赛结果出来了,不用问我们组是个“大鸭蛋”。人家二组5分,看人家写得:我们都是好朋友!看着就舒服。比赛结束后老师给每个组进行了点评,我们组最大的缺点是:太紧张,因小失大,基础不扎实。

  比赛虽然结束了,但我们激动的心情还没平静下来,通过这次比赛我明白一个道理:如果想要成功,就必须为他人着想,关注细节,团结协作最重要!其实不仅仅是比赛在生活当中也一样,团结就是力量!不是吗!

  北京海淀实验小学苏洲街分校三年级:李嘉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