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收获了耐心_750字

我收获了耐心_750字

2010-04-27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记得暑假的一天,奶奶带我去垂钓园钓鱼,那可是我第一次钓鱼啊!

  来到垂钓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大大的池塘,周围有好多人静静地坐在那儿,眼睛都死死盯水面,水中不时有漂亮的小鱼游来游去。

  我们抓紧时间租了鱼杆找个位置坐好,急忙把鱼食挂到钩上,然后学着别人的样子用力把钩甩了出去。紧紧地盯着鱼漂,过了一会它动也不动,我有点急,又过了一会还是没动静,我就忍不住抬起鱼杆看看有没有小鱼上钩,奶奶看见了笑着说:“钓鱼可不能心急,你如果总是在动的话,鱼儿才不会咬你的钩呢!只有鱼漂往下沉了的时候才会有小鱼吃鱼饵了,这时你再往上拉,就对了!”

  我听后就静静地坐在那儿两眼死死盯着鱼漂,过了一会果然鱼漂往下一沉我赶紧把鱼杆拉起来,咦?怎么不仅没有小鱼,连鱼食都没了。奶奶说:“噢!小鱼真聪明呀,吃了饵又溜走了,哈哈!惠惠,你动作太慢了,应该看到鱼漂刚往下沉的时候就拉钩才行呢!你一定比小鱼聪明,再来一次!”我又试了几次,可不是拉得快了就是拉得慢了,就是钓不上来,我生气的把杆一扔:“不钓了真没意思!半天都钓不上来!”看着我气呼呼的样子,奶奶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其实钓鱼最锻炼人的耐心了,你平时马马虎虎,干什么事没有毅力,现在就是磨炼你性格的时候,记住,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坚持就是胜利。加油!”听了奶奶的话我惭愧地低下头。

  我静下心来一丝不苟地挂鱼饵,抛鱼线,然后就静静地等待。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只见鱼漂动了一下,我不动,又动了一下,我还是不动,因为我知道那是小鱼在试探我,果然小鱼上当了,当鱼漂再次沉下去时,说是迟那时快,我快速地一把拉起鱼杆,一条带着水珠,闪着金光的小鱼跃出了水面。我快乐地大声叫了起来:“我成功了,我钓到了!”

  今天收获很大,不仅钓到了好几条小鱼,还明白一个道理:做任何事都要有耐心,坚持就是胜利!

  北京海淀实验小学苏洲街分校三年级:李嘉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