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最美的记忆_1500字

最美的记忆_1500字

2010-04-27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流年似水,岁月如梭。闲来无事,我慵懒地用尺子度量着映在书桌上的阳光。看看窗外,几个年幼的孩子在花丛中扑闪扑闪地捉蝴蝶,一不小心一个孩子失足摔了个踉跄。我不禁笑出声来,恍然想到了我的童年,手中的尺子好似太短了,跟不上阳光的脚步,也无大碍,我将尺子一个翻身,将她带入了那最美的回忆。

  外婆早几年时,家住在农村,是个地道的农民。每年,外婆总会种许多的水稻,她夙兴夜寐地劳作着,自然每年都会换来满满一屋子的稻谷。为此,外婆还特地分出间房屋,来做储存水稻的仓库,但这间屋子地理不太好,大门刚刚朝外。只要门一开,成群的麻雀便会贼窃窃地次第溜进来,还会叽叽喳喳地招揽着别的麻雀,真是烦人之极。所以外婆用了最管用的办法——把门锁起来。

  但外婆也有糊涂的时候,每年过年外婆总会把别人送的大袋小袋的吃的放在那个屋子里,加之外婆家孩子多,那个屋子便成了孩子们心中的“藏宝之地”。

  “咚——”的一声巨烈的关门声吸引了正在另一个房间看电视的我,能发出如此巨响的人必定是一个“鼠贼之辈”。我撒腿就跑,以光速跑到了“藏宝之地”。

  “哈——‘小贼’被抓住了吧,快开门,带姐姐一个”。我的声音是如此的欢乐。在门口树上等待时机的麻雀瞬间又多了几只。

  屋内的两“小贼”见行迹已暴露,便千般不愿地磨磨蹭蹭地开了门,带上了我这个“大胃王”。见门已露条缝,我高兴地将门化为球,一脚踹开,气宇轩昂地迈着将军步,等着听那咚的一声撞击墙的巨响。

  “咚——”就是这个声音,如此美妙,

  “两小贼招‘宝贝’藏哪儿了”,两“小贼”还挺识相,嘟了嘟嘴乖乖的指稻堆后面的箩筐,还不禁抱怨了几句:“姐啊,你咋不去看电视呢?”“对吗?是我们先发现奶奶钥匙没拿下来的”。

  “尊老爱幼懂不懂,虽然我不老,但我比你们大呀,快来快来,我们几个分了”。两个“小贼”听话说如此,居然跑的毕兔子还快,这世道果真变了。

  “哇——巧克力,薯片,蛋黄派,饮料,哦!还有鱿鱼丝和那包麦片归我,另外你们两个分了。”

  “啊——凭什么?”真是传说中的异口同声哪。

  “我们好商量,好商量”。为了避免自相残杀,我做了无私的决定,我不免自己都要称赞,我是个好姐姐。

  经过一阵口唇舌战,我最终少了几样“战利品”。但好在经验丰富,我还是收获满满。抱着我的“战利品”正满意而归时,却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

  “两小鬼,怎么不关门。看看,看看稻子给麻雀吃光了”。我一声咆哮,顿时吓飞了几只麻雀,但还有不怕死的还在那儿大块朵颐。两小鬼也是一惊,但都无言以对。

  做大姐的就要有大姐的风范,我不惜代价地将我的“宝贝”扔向了一边,开始了“人雀大战”。两小鬼见我的榜样做的如此之好,便很快地也加入了我的“人雀大战”。

  还是我机灵,趁他们打的起劲,把稻子弄的满天飞舞时,抓住我的“宝贝”就逃,一阵风呼啸的吹过,我便到了门外,再把门一闩,哈~~~~,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等外婆回来时,有好戏看喽。

  “两小鬼,两小鬼,多抓几只麻雀,咱们晚上吃炒麻雀哦。”见“两小鬼”还未醒悟,我便好心提示,果然“两小鬼”恍然大悟,只可惜我将门反锁了,你们大声的哭吧,叫神叫鬼都不灵了,我看电视去啰。

  结果啊,出乎意料,“两小贼”是没把我供出去,因为我在一旁盯着,他们没那胆儿,但外婆还是骂了我一顿,“你还想赖,门是反锁的,他们里面能锁吗?傻子才把自己锁在里面。”我斗胆嘟哝了一句:“他们本来就是傻子。”“那你那些吃的哪儿来的。”啊——我无言以对啰,聪明反被聪明误,多行不义必自毙啊。

  书桌上阳光变成了金黄色,我痴痴地笑着。窗外的孩子们抓住了蝴蝶满意而归,但可能是小手太小,一松,蝴蝶又飞走了,孩子委屈地哇哇大哭,这也可能成为他们最美好的记忆吧,也许是将来的某一天,他们在度量时间的时候。

  浙江省绍兴市鲁迅外国语学校初二:宋圆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