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千姿百态花烂漫_650字

千姿百态花烂漫_650字

2010-04-26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赞这一句:“美人如诗,草木如织。”

  在人来到尘世前,什么占据了这个世界?是芳草鲜美,落英缤纷;是草木绵密,风过打叶声。这样的世界,幻境。

  花儿,美丽又娇弱,禁不起暴风骤雨,风刀霜剑,却会在世间毫无顾虑地展示尽态极妍。她美丽而又幻真,仿佛是这个世界美的代表。

  文人墨客,习惯性地把美人比作花,娇艳欲滴,可我却认为不妥,就论典型,沉鱼落雁,闭月羞花,哪一个不有众人皆知的缺憾?花儿呢,尽美也,又尽善也。

  四季,千姿百态花烂漫,

  周敦颐《爱莲说》:“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我初读此句,便也怦然心动,它不仅用于凌波仙子,我一直认为,它可以用在任何“美”上。在百花吐艳的季节,为何只是莲花才如此呢?但凡美丽,皆同如此。

  我想,周老先生应当是独爱莲,述其言吧。莲花,也是我深爱花卉之一,为此还特作了一诗:

  凌波仙

  晨露沾衣不忍挥,

  荷香满池斗芳菲。

  风雅高洁非君子,

  缘是凌波转云归。

  但要我说,我独爱之草木,那莫过于君子兰了。

  空谷幽兰,如北方佳人,绝世而独立。

  兰草,一生注定高洁脱俗,远离尘嚣……

  众所周知,名贵的兰草,大都生于幽谷,难以获得,却以绝世的清雅,惊于世人。那幽幽奇香,沁人心脾,绝非俗物;那曼妙仙姿,婀娜撩人,莫是凡品。色净、气幽、形妙,惊世骇俗,无可比拟。

  但是,兰草离了空谷,就好像人离了魂,失去了本真。

  她,只有在生长的地方,才会显现出一番仙风道骨,离开了,就失去了那一抹精魂……

  所以,幽幽兰心,绝世独立。

  美乎哉!花中君子,空谷幽兰……

  江苏省盱眙中学高一年级:李书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