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新学堂积分作文 > 五年级积分作文 > 那是一次“自信”的尝试_900字

那是一次“自信”的尝试_900字

2010-04-26 来源:作文网 李萌

E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是班里的班长,是老师的小助手,只要老师交待给我的每一件事情,我都会想尽办法顺利完成任务。到了四年级后,学校要求每一年的第一学期,都让各班级推荐一位同学到主席台上宣读班级的奋斗目标。没想到老师把这既神圣又艰巨的任务交给了我。

  当我接受这个任务后,脑子里出现了一连串疑惑的想法:老师为什么让我去呢?班里有大队后选人不是比我更优秀吗?难道老师刻意锻炼我的胆量吗?放学回家后,我想得很多,越想越害怕,既然老师这么信任我,万一读错了,万一读得不流利,万一在这么多人面前出丑,多没面子呀!。

  过了几天后,老师问我准备得怎么样了,我刚想说自己心里害怕,怕读不好,能不能让别人去读,可是话刚到嘴边,却没说出口。心想老师是相信我才让我去的,我可不能辜负老师的一份苦心呀!于是,我很自信地回答说:“没问题,准备好了。”既然我答应了老师说自己能行了。那么,就得说到做到。于是,我每天晚上一回到家就开始朗读好几遍稿子,而且,还把爸爸妈妈拉来当观众,站在他们面前大声朗读。一遍不行,再来一遍,直到读得滚瓜烂熟才罢休。

  这一天终于来临了,全校的师生全都站在操场上,安静地站在主席台周围。校领导让各班级的宣读班级奋斗目标的代表上台,我们就一个接着一个走上台去。我环视着台下的同学们,黑压压的一片,有多少只眼睛正在注视着我们,有多少只耳朵在等待着我们的发言呀!我紧张的再也不敢往下看了,心就像敲边鼓一样嘭嘭直跳,讲演稿在我手中不停的抖动着。这时,该轮到我来读了,我振作了一下自己的情绪,心里默默地为自己鼓劲:“不要怕,勇敢点,相信自己,你会做好的,加油!”还真管用,心情立刻平静了下来,紧紧地握住手中的话筒,挺胸抬头,正视了一下前方,拿着宣读稿,铿锵有力地大声朗读起来。等我读完后,使我明白了只要用心去努力,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

  我们从主席台上走了下来,同学们用赞叹的眼神向我微笑点头,班主任抚摸着我的头,对我说:“表现得很好,继续努力!”听到老师的表扬,让我感到很欣慰,一切的努力没有白白付出。就是因为第一次的尝试更让我体会到了自信的力量所在。从那以后,老师再让我代表班级发言的时候,我不再害怕,会充满自信,从容不迫地完成任务。

  西城区三里河三小五年级:李萌    指导老师:孟宪芸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