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4月征文:抗旱救灾在行动_900字

4月征文:抗旱救灾在行动_900字

2010-04-22 来源:作文网

E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2010年春季,我国西南地区发生了百年一遇的严重旱灾,西南五省面临着严重的旱情,5000多万同胞受灾,4348,6千公顷的农田受灾,其中940,5千公顷颗粒无收,1600多万同胞面临无水可饮的绝境。这是一组令人触目惊心的数字,西南地区龟裂的大地在呼喊,它需要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

  面对着这严峻的旱情形势,社会各界给予了灾区人民巨大的帮助。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第一时间赶赴灾区,指导抗旱救灾工作;国土部已打出一百多眼井解决几十万人饮水困难;中央下拨1,55亿解决灾区饮水问题。这一系列的消息给了我们巨大的安慰。可是为什么处在我国基本不缺水的西南五省如今会面临如此严重的危机呢?我想这可能与人类自身的活动有着不可分的联系。

  西南地区每年受强盛的西南季风影响,降水丰富,水源充足,可是近半年来平均降水量不足200毫米,还不到正常年份的一半,持续的高温少雨天气造成了该区域严重的旱情。据专业人士分析,这正是由于人们不合理的活动,开发山区,破坏植被,破坏了脆弱的生态环境,全球变暖,海洋升温等一系列的因素,才影响了大气环境的异常,从而使海洋季风疏送的水汽减少,造成了西南地区干旱缺水的灾情,这惨重的事实无疑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在抗旱救灾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中华民族表现出了巨大的凝聚力和不畏艰难的勇气。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定信念,抱定一定能战胜旱魔的决心,用我们的力量的源泉来滋润灾区饥渴的大地,使它重获新生。

  虽然抗旱救灾已在积极行动,虽然我们已作出了巨大的努力,但旱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不仅仅是在中国,世界上还有许多国家和地区面临干旱、缺水的困境,这就要求我们树立节水意识,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关好在滴水的水龙头,用淘米水冲厕所……这只是我们举手之劳就能够做到的,但为了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让我们现在就开始行动,珍惜水资源,节约用水,让地球永保生机与活力!

  江西省南城二中盱笛文学社高二2:蔡城

 

  专家点评:文章语言上是比较流畅的,但是主题和内容之间的结合比较松散空洞,有些假大空的痕迹。文章似有议论文风格,又有新闻报道痕迹,还有相当的科普知识,这样就让文章的面目有些模糊,不利于主题的阐述。

 

每月征文——四月“抗旱救灾和节水”网络 有奖征文大赛 详情点击图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