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奶奶家的变化_750字

奶奶家的变化_750字

2010-04-22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去年放暑假,我去奶奶家。哇!奶奶家的变化可真大呀!

  刚一进院子,就看见一片碧绿的小菜园。绿油油的韭菜,茄秧上挂得满满的嫩茄,半红半绿的辣椒像害羞似的藏在茂密的绿叶中;细长的豆角像一条条绿蛇;小灯笼似的西红柿压弯了枝;还有黄瓜、白菜……这时,我看见姐姐在用自来水浇菜。“咦!怎么还有自来水?”想起奶奶家以前,吃水都要从水窑中打水(而且很咸),遇到干旱年,吃的水都没有了,还有水浇地?”这时奶奶笑呵呵的说“你愣什么?这都是政府为解决用水问题给每家每户装上了自来水!”

  转身我进了厨房,就看见桌子上还放着一台煤气灶。我迫不及待地问奶奶:“奶奶,你们家还有煤气灶?”奶奶笑咪咪地说:“傻孩子,那不是煤气灶,是沼气灶,是政府出钱给我们买了炉灶,还给我们修了沼气池呢!现在,做饭可方便啦。”想起奶奶家以前做饭要用麦杆和柴禾,做饭时灶火一点着,满屋子都是烟,把屋子薰得都黑黑的,还会时不时的冒出火星。又麻烦又不安全。现在有了沼气灶,做饭即干净又方便。这是多好的事啊!但这都不能忘记党和政府好政策呀!再看看四周,摆满了各种家用电器,电饭锅,冰箱……

  刚进上房,只见茶几上放着一部手机。这时,手机铃声响了,二爸进来接电话,我问二爸:“这是谁的手机?”二爸说:“今年的收入好,这是我用卖瓜的钱买的。用它来联系卖瓜及其他农产品,方便多了。”以前,二爸开着一辆三轮车,在街上跑来跑去的销售,光油费就花不少,还不算人力呢!以前放着的十七寸黑白电视已经换成了二十五寸彩电。

  “奶奶家的变化为什么这么大?”我好奇地问。奶奶说“这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结果呀。”

  美丽的家乡在变,美丽的平川在变,正像社会主义新农村一步步迈进。我相信,当我再回到家乡时,人民的生活会越来越好,变化会越来越大。

  平川三小五年级:张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