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写作素材 > 22招精典高考作文开头(10)

22招精典高考作文开头(10)

2010-04-22 来源:新浪教育

  10、巧述故事,引人入胜

  用人们熟悉的或自编的故事打开思路,易能调动人们的阅读兴趣,吸引读者读下去。如:

  (1)武陵渔人发现桃花源后,引起媒体的高度关注。在金钱的诱惑下,渔人忘记了当初智者告诉他的“不足为外人道也”的训诫,竟把线索卖给了出价最高的电视台,做一次导游,再去一次桃花源。(江西考生《桃花源祭》)

  (2)这些天,我一直为自己该怎样死而焦虑不安,我的身体极度不适,但我没上医院,因为前几年有位算命先生告诉过我,我命绝今年,如果挨过了今年,还有几百个日日夜夜。(重庆考生《我是一只想死的“老鼠”》)

  无论是例1的“桃花源记后传”,还是例2自编的“我是一只想死的‘老鼠’”,它们都能一下子就“粘”住读者的视线,读者自会浮想联翩,更会迫不及待地一睹为快。

  (3)愚公一家世世代代居住在这儿,门口王屋、太行两座大山挡住了去路,日子难过啊!这里好像与世隔绝,城里有什么新鲜事儿传到这儿早已变成旧闻了,这种生活真的需要改变了。愚公寻思着:得想法子把太行、王屋两座山给搬了。(《新愚公和智叟的故事》)

  (4)喜鹊贴出了大型广告:“为适应时代需要,本校将推行全能素质教育,无一不学、无一不教,包你的孩子成为无所不能的通才,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学费,每学期3000元;培养费,2000元;赞助费,15000元。”(《全能学校》)

  (5)还记得人鱼公主与王子的故事吗?面对王子圣洁的邀请,人鱼含泪却微笑着接受。纵然柔软的脚似在刀尖上滑过,小人鱼未曾凌乱她的舞步。每次读到这个故事都忍不住泪眼婆娑,小人鱼用她对王子真挚的情感充分认识到女巫呓语中的深邃。正是深深的感情让她对爱与生存有了最深刻的认知。(《看着我的眼睛》)

  (6)小女子宝钗在日出了大观园来到世间游玩一番,才发现世人对我有诸多非议,小女子我实在是冤枉啊!人们都偏爱弱不禁风的林妹妹,提到我便一个个咬牙切齿,有的骂我虚伪做作,有的指我贪图名利,有的责我破坏他人美好感情……这都是因为他们用有色的眼镜看我的缘故。(《宝钗鸣冤》)

  (7)蝶曾是个美丽善舞的女孩。她一头披肩的长发,她窈窕的舞姿,曾给她带来了如雷的掌声与无数的鲜花,她曾被别人赞为中国将来的邓肯……然而,一切结束了,命运之神永远将她按在了轮椅里。生命暗淡了,寂静了,“白天鹅”变为无人关心的丑小鸭。多少次,她梦见自己穿上了水晶鞋,继续她的追求,可醒来时只听见“凄凄惨惨戚戚”的冷漠秋风(《星星夜话》)

相关阅读:

22招精典高考作文开头(01) 22招精典高考作文开头(12)
22招精典高考作文开头(02) 22招精典高考作文开头(13)
22招精典高考作文开头(03) 22招精典高考作文开头(14)
22招精典高考作文开头(04) 22招精典高考作文开头(15)
22招精典高考作文开头(05) 22招精典高考作文开头(16)
22招精典高考作文开头(06) 22招精典高考作文开头(17)
22招精典高考作文开头(07) 22招精典高考作文开头(18)
22招精典高考作文开头(08) 22招精典高考作文开头(19)
22招精典高考作文开头(09) 22招精典高考作文开头(20)
22招精典高考作文开头(10) 22招精典高考作文开头(21)
22招精典高考作文开头(11) 22招精典高考作文开头(22)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