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写作素材 > 22招精典高考作文开头(21)

22招精典高考作文开头(21)

2010-04-22 来源:新浪教育

  21、倒错

  将词或句子的语序倒装、错位、重组,尽管表达的意思无多大差异,但情趣、意味却判若天渊。词语倒错:一般只有并列联合词语才能倒错,词语倒错的意义主要是追求“陌生化”和音韵的和谐。句子倒错:打破常规语法,将语法成分重组,以追求“陌生化”的语言技巧。

  (23)《算命瞎子》凄凉的胡琴拉长了下午(下午,胡琴凄凉悠长的拉着),偏街小巷不见个主顾;他又抱胡琴向黄昏诉苦(黄昏里,他又抱着胡琴诉苦);空走一天只赚到孤独(孤独的空走了一天,没赚到什么)。他能把别人的命运说的分明,他自己的命运却让人牵引;一个女孩伴他将残年踱过(一个女孩伴他度过残年),一根拐杖尝尽他世路的坎坷(他拄着一根拐杖,尝尽世路的坎坷)!

相关阅读:

22招精典高考作文开头(01) 22招精典高考作文开头(12)
22招精典高考作文开头(02) 22招精典高考作文开头(13)
22招精典高考作文开头(03) 22招精典高考作文开头(14)
22招精典高考作文开头(04) 22招精典高考作文开头(15)
22招精典高考作文开头(05) 22招精典高考作文开头(16)
22招精典高考作文开头(06) 22招精典高考作文开头(17)
22招精典高考作文开头(07) 22招精典高考作文开头(18)
22招精典高考作文开头(08) 22招精典高考作文开头(19)
22招精典高考作文开头(09) 22招精典高考作文开头(20)
22招精典高考作文开头(10) 22招精典高考作文开头(21)
22招精典高考作文开头(11) 22招精典高考作文开头(22)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