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凝眸千年_1200字

凝眸千年_1200字

2010-04-20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凝眸千年是笑意,是泪水!

  明灭不变是希望,是绝望?——题记

  掐指一算,我活了一千多年,我见证了唐朝的辉煌,读懂了李煜的死亡,看到了清政府的腐败无能,可我只是一枚小小的玉佩,上帝赋予我生命,却没有给我说话的能力,上帝给予我幸福,又瞬间收回,上帝给了我一双眼睛,又只让我看到世界的污浊。

  627年,我的第一任主人李世民当上了皇帝,风光无限,只有我知道这皇位上流着无数的鲜血,是用无辜的生灵铸成的,我亲眼目睹了玄武门政变,他杀兄、弑弟、逼父,但我不得不说他是一位好君王,在位23年使唐朝经济发达,社会安定,政治清明,人民富裕安康,出现了空前绝后的繁荣,李世民也被称为千古一帝。这便是历史上最为璀璨夺目的历史时期——贞观之治。

  唐太宗李世民死后,我便流入人间。

  公元951年,我被一位二品官员送给了正过十五岁生日的李煜(李璟之子),这位千古词帝一生最大的悲哀,就是生在帝王之家,明明不在意权利和地位,苍天却与这个只爱诗词、只慕男女之情而又无权继承皇位的第六皇子开了个大大的玩笑,让他五个哥哥早早夭折,号为钟隐的他当上了皇帝。

  如果玩笑仅仅这样就结束,那便罢了。

  974年十月,宋兵攻打金陵,明年十一月城破,后主肉袒岀降,被封为违命侯,从“晓云坠,宿云微,无语枕边倚,梦回芳草思依依,天远雁声稀……”到“……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这词风的转变向我们诉说着我的第二任主人李煜那种难以言说的愁绪。时光瞬逝,公元978年七月七日,李煜内心悲苦,无比怀念故国,作了一首《虞美人》,宋太宗听了这首词后,龙颜大怒,赐他毒酒一杯,当我看到他苦笑着喝下毒酒时,我读懂了他哀怨的宿命和眼眸中的凄凉、绝望。李煜被葬与洛阳。

  虽然我又一次流落人间,但我依然相信生活是美好的,可当我看到一个又一个朝代的灭亡,腐败的清政府签订一个又一个不平等的条约,慈禧为了保命而讨好洋人的丑恶嘴脸,看到了人世间的肮脏,人为了利益不惜踩着他人向上爬时,我才知道承诺和誓言还有一个名字叫谎言,于是我心死了,再也不会为谁哭泣了,因为没有人值得我哭泣,值得我哭泣的人不会让我流泪。就这样,如同行尸走肉的我活到了2010年,被一个收藏家不惜重金买下,在他家里我看到了很多古玩,却只有我一个有思想、有灵魂,其实我更想说今天是我的第1383个生日,不然我是不会忆起这么多令我伤心的往事……”一阵剧烈疼感向我袭来,把我从回忆中叫醒,我吃力的低下头看了看自己,原来我被收藏家的小女儿雪舞摔碎了,我苦笑着对自己说:“我终于解脱了。”我想你们一定羡慕我活了这么久吧,其实最大的痛苦不是短命和死亡,而是看着自己身边的人一个接一个死去。

  啊!我的梦完美了,来世,我要做石头,一块没有灵魂的石头。

  吉林四平梨树县第二中学八年十一班 杨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