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青海玉树地震的作文 > 玉树别哭,我们是你们的亲人_1000字

玉树别哭,我们是你们的亲人_1000字

2010-04-20 来源:作文网

  2010年4月14日7时49分,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北纬33.1度,东经96.7度)发生7.1级地震,震源深度约33公里。据悉,震中位于县城附近。

  截止目前,地震已造成589人死亡,上万人受伤。这次地震可以说是“5.12”汶川大地震后发生在中国的又一次强震,玉树强震,再一次角触动了中国人的痛楚记忆。现场报道的照片显示,民房90%倒塌,大量人员被埋,通讯损毁严重,电站受到威胁,部分学校小学生被埋……家园破碎,同胞罹难,青海在哭泣,救援人员在拼命的抢救着每一个被埋在废墟里的人……多么熟悉的场面,恍然又是昨天的“5.12”……

  在经历了汶川大地震后,中国在地震应急,救援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现在各省各部门第一时间已开始救援玉树:中央财政紧急下拨救灾资金2亿元;发国家改委紧急下达中央预算内补助5000万元;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向表海灾区调拨5000顶棉帐、5万件棉大衣、5万床棉被;公安部调集1630人赶赴灾区;国土资源部急调5架航遥飞机驰赴灾区;交通运输部启动一级响应,调配2架空客A319机往西宁执行救援人员和物资运输任务;铁道部全力以赴保证挖掘机械,帐篷,医疗器械,药品,棉被,棉大衣安全运达;农业部安排应急救灾资金100万元,调拨2000件防护服,200台机械消毒器具;卫生部组建5支287人的救援队携带医药物资赶赴灾区;武警部队4000名官兵赶赴灾区;兰州军区独立团1002人,解放军第四医院医疗队31人,6辆车随队出发;北京,上海,褔建,湖北,广东,四川,西藏,甘肃,及全国总工会,红十字会,红基会等各团体倾情奉献爱心来支援玉树。

  今天政府机构的快速反应,为解救玉树地震灾难赢得了最宝贵的黄金救援时间。我们相信,行动更快的此次救援会让更多的被埋者从废墟中生还,会有更多的生命奇迹发生。

  玉树的不幸和汶川一样,牵动了我们亿万中国人的心,虽然远隔千里,但我们感同身受,心头发沉,看着网上和电视中那些现成的残垣断壁,那些埋在瓦砾中奄奄一息等待救援的受难者,我们心痛啊……今天我们身为华夏子民,亲人有难我们该怎么办?我只想说:

  就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为了玉树受难的亲人,这个月我们少花点,留下点钱,为玉树捐点钱,献上我们微薄的心意,曾几何时中国人在汶川大地震表现出的全民族团结大爱的同情心,令海内外动容,今天,就让我们在汶川雄起的呐喊声中再一次疾呼:玉树别哭!我们是你的亲人!

相关阅读:

给玉树地震灾区小朋友的一封信 青海地震作文
关于青海地震的作文:玉树地震演讲稿 地震话题作文
青海地震:人间有爱 玉树别哭,我们是你们的亲人
青海地震作文:孩子,别哭! 青海玉树地震作文——加油
关于青海地震作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