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青海玉树地震的作文 > 青海玉树地震作文——加油_750字

青海玉树地震作文——加油_750字

2010-04-20 来源:作文网

  国殇之后,唯有坚强。

  北纬33.1,东经96.7,玉树。一个全国人都不熟悉的地名闯入了我们的视野。

  4月14日,原本是极其一般的一天。孩子们正坐在课桌前,商店老板们正在纳客,出租车司机正驾驶着车辆,大人,小孩正在甜蜜的梦乡中酣睡……一切都是那样地常态。

  7时40分。一场突如其来的地动山摇,坍塌了四川汶川,也摇动了半个亚洲。

  这一刻,山崩地陷,江河呜咽。

  这一刻,即成国殇。

  面对灾难,世界听到了一个民族的声音:“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

  面对灾难,激发了我们和整个世界前所未有的爱心,人性之美,倾国倾城。无数人捐款献血、组织赈灾活动,无数的志愿者自发赶到现场帮忙,扶老携幼的捐款,挽起袖管的献血,国旗为平民而降的震撼,蜡烛为逝者而燃的守夜,师生相拥而亡的镜像,一个国家的总理在视察灾情时,一副担架正好过来,总理站到路边,让生命先行……人性最为柔软的一面被触动了,在性善性恶的千年辩题中,中国人关乎群体的自信,民族国家不可或缺的向心力在瞬间得到凝聚,整个世界找回了爱的庄严,不其而至的灾难,定格了那么多崇高,凝固了那么多神圣,引爆出那么多感动。

  面对灾难,离去的安息,因为生命得到了尊重。在汶川地震中,北川中学的一位只有12岁的被截肢的女孩说过,请你们不要称我的那些死去的同学们――是没有来得及开放的花蕾,就已经凋落了。不,他们不是凋落,他们已经盛放过了。北川中学孩子们还说了一句感动我们的话:翅膀上驮着天堂亲人的希望,你要高高飞翔。我想对玉树的人们说:要坚强,我们与你们同在。

  面对灾难,活着的更加珍惜,其实我们要好好珍惜生命,对于青海玉树大地震。四川汶川大地震我心痛不已。面对灾难,我们活着的更要珍惜和亲人在一起的日子。

  加油啊玉树!

相关阅读:

给玉树地震灾区小朋友的一封信 青海地震作文
关于青海地震的作文:玉树地震演讲稿 地震话题作文
青海地震:人间有爱 玉树别哭,我们是你们的亲人
青海地震作文:孩子,别哭! 青海玉树地震作文——加油
关于青海地震作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