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谦和•尊重•欣赏

谦和•尊重•欣赏

2010-04-12 来源:作文网 陈思蕴

E度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谦和,是伟人广阔的胸怀,是诗人浪漫的情怀,是智者广袤的心怀,是成功者胜利的感怀。

  有了谦和,医生能让病人痛苦的身心受到安抚,恢复平静;有了谦和,上司能让下属更尽职尽责,用感恩的心为公司再创业绩;有了谦和,长着能让犯了错的小孩不再迷茫,乐观向上。

  这就是谦和——带着袭袭和风,伴着阵阵暖意,踏着轻柔步子,哼着缠绵的曲子,让你的心如沐春风、如浴甘霖。

  因为他们性格如山,坚定刚毅,沉稳深厚;他们行为如水,平和淡然,润物无声,所以尊重。

  尊重,是脸上一抹真诚的笑容;尊重,是在他人发表不同意见时的倾听;

  尊重,是为别人付出的努力而鼓掌。因为谦和,所以尊重。

  尊重是一种大智慧,因为懂得所以慈悲,难得是尊重旁人与己的相异之处。

  每个人不尽相同的千千万万,尊重便是守着自己的人生信条、客观的角度、以欣赏的目光看待对方,并不苛求相同,而是正视相异。所以,懂得尊重的人姿态优雅,举止从容,因为有足够的自信支撑自己,也有足够的宽容审视旁人。因其身上散发的高贵又和平的气息实在令人向往,予人吸引。所以受人欣赏。

  欣赏别人,是对别人的尊重。因为你尊重他人,所以别人欣赏你。欣赏,是一种气度、一种发现、一种理解、一种智慧、一种境界。你的有点改变了别人的心境,提升了他人。受人欣赏,使你更好地做好自身本分——谦和与尊重。

  志在必得的牛气哄哄之人太多了,他们忽略了谦和。生活中有无数谦和的人,但更多的是不懂欣赏、尊重的人。造物主把每个人造出都是合乎情理的。学会尊重,即使是咿呀学语的婴儿或蹒跚学步的孩童,也各受欣赏。

  顺德一中德胜学校:陈思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