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最美的地方

最美的地方

2010-04-12 来源:作文网 国玉

E度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去过好多地方,但最美的地方还是西双版纳,因为那里现在仍然保持一种自然,原生态的美。

  西双版纳是一块肥沃的土地。第一天晚上到了版纳,到处都是黑乎乎的,感到的更多的不是美,是潮湿,是闷热。只到第二天早上,我才看清她的真实面目。街边人不多,但到处是棕榈树和椰子树,在温带地区这些植物都是见不到的,但可惜我们去时还不是吃水果的好季节,只能幻想着树上长的椰子,菠萝蜜。在傣语中,西双代表十二,版纳代表多少亩地,所以西双版纳就是十二亩地的意思。

  没去过版纳的时候,我只以为他是成片成片的原始森林,在书上也见过很多文字和图片,这天,我终于来到了野象谷,到处都是绿绿的,绿绿的,偶尔还有小野猴出没,还有我从没见过的树,藤搭下至少有两三长,晨曦去,叶片上带着新一天的露珠,可惜就没有看到真正的野象,但导游说看到野象也要快跑,否则离近了它会踩你的。正如版纳把男人比作大象,把女人比做孔雀。但最好玩的还是看大象表演,大象真的通有人性啊,还会踢球呢,你也可与大象合影,但必须要花钱从那里买香蕉,我给了大象一只橘子,本以为这位大象先生会绅士般的接受,但他却喷我一脸鼻涕,郁闷死了。

  西双版纳的傣家竹楼是大家都有所耳闻的,但我告诉你,其实不是竹的,是木制的,他们把一楼当做牲畜的篮子,二楼才住人,进他们的房间有一种说法,是一拖二摸三不看,是拖鞋,摸门口的圆柱,不进人们卧室看,因为摸柱子会给你的家人带来幸福,傣家人还把他们家每一个人的灵魂锁在卧室里,如果进了他们的卧室,就是惊动了他们的灵魂,他们家里人就会有灾难。但建筑形式还真有特点。西双版纳的女孩都姓玉,这个姓还是蛮好听的。

  西双版纳是一个爱水的民族,去版纳当然少不了泼水了,随后我们就去了傣族村,参加泼水仪式,水代表着吉祥,如意。假如一个男孩爱上了一个女孩,在泼水节上他就会往女孩身上泼水,从头泼到脚,说明爱女孩一辈子。但我换上傣族服装,就稍稍有点变味,只见旁边的人往我身上泼,我既泼不过他们,就保护好我的头发吧,我都被水包围了,被弄了个透心凉,心飞扬。

  这就是西双版纳,一个至今仍保留着原始自然的一个少数民族。

  黑龙江大庆一中:国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