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谱出生命的乐章——读《贝多芬传》有感_650字

谱出生命的乐章——读《贝多芬传》有感_650字

2010-04-11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原来我不是很欣赏贝多芬的,原因很简单:音乐家嘛,历史上一抓一大把没什么特别的。现在我才知道,我的结论下得太快了。他是真的独特,却又被人遗忘。他这一生就录入了这本薄薄的《贝多芬传》中,罗曼·罗兰让我终于知道了这个悲剧人物的辛酸与无奈。

  他,不愿向命运低头,晚年患重病,给了他致命的打击。身为一个音乐家,却害了耳聋病,是否就说明你这一生就得离开这个行业了?不!贝多芬创造了奇迹!耳聋后,竟谱出了更多美妙的乐曲!

  他,被沙土掩埋,却不改珍珠的光辉。一生起起伏伏,时而锦衣玉食,时而被锁监狱,时而是光彩照人的音乐家,时而又是病怏怏的病人,无数挫折,却未停止他手中的笔,停止他心中的梦!

  他,孤独自闭,命运悲惨。他生活的那个年代,那是一个动荡不安的,充满着毁灭与更新的涤荡的年代,战火不息,而就是在那样既不稳定的环境中,他仍创作出了《英雄交响曲》这一撼动人心的作品!可连丘比特也不曾眷顾他,他心爱的人相继死去,相继离开,又给他原本脆弱的身体增添了巨大的打击。

  在尘埃落定的今天,有谁还记得那首曾经给人们启发的《神之羔羊》?有谁还记得他身患重病在阁楼上默默吟唱?又有谁知道他曾也有过温柔和爱抚?我们对他了解的太少,真的太少,哪一位值得我们赞颂的大师。

  我读完《贝多芬传》,已悄悄喜欢上那个才华横溢的悲惨乐师,他是那么的正直、真诚,惋惜之情也油然而生。这是受伤而窒息的心灵的一支歌,你听懂这支歌,就一定能听见贝多芬哭泣的人生。

  湖南省衡阳市石鼓区五一路小学六年级:张文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