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我心中的钢琴家_900字

我心中的钢琴家_900字

2010-04-09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提起钢琴家,大家一定会想起郎朗、贝多芬、莫扎特等钢琴王子吧,他们都用音乐感染了全世界人民,我的身边也有一个“小小钢琴家”,她,就是跟我一起学钢琴的张莉姐姐,她虽然还是一名普普通通的钢琴学生,可在我心中,她就如一名钢琴家。

  在我6岁刚学钢琴时,我的上课时间排在张莉姐姐后面,当时,她大约有10岁了,坐在一旁听着她弹钢琴。一个个令人乏味的音符被她弹成了动听的乐曲,让人沉浸在音乐的世界里,可谓“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她的身体也随着音乐的强弱晃动着,动作高雅得就像富有激情的音乐家贝多芬。我不禁轻轻闭是了眼睛,遐想着:如果我能弹那么美妙的歌曲该多好!于是,每次学钢琴时,我特地来早了去听张莉姐姐弹钢琴,她弹的琴声陪伴着我从无知走向懂事,从童年走到今天……

  记得我10岁那年,张莉姐姐14岁,我们俩参加了一次钢琴比赛,赛前,老师告诉我们要把自己打扮得漂亮点,因为比赛时也有印象分。于是,妈妈把我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到了赛场,我看到了张莉姐姐,只见她还是那副朴实的模样:一件已有了许多污点的约T恤衫,一条牛仔裤,一双已十分脏了的鞋,她脸上依然有许多痘痘。这副样子,评委怎会给印象分?哈哈,看来这次我比她分数高了,我沾沾自喜。比赛开始了,张莉姐姐在我前一个出场,她忸怩地对评委说声“您们好!”便坐在琴凳上弹了起来,她弹的是肖邦的《革命练习曲》,她弹得音调时而强,时而弱,有时如黄河之水,有时如摇篮之曲,她的动作更是传神,将肖邦那忧郁表达出来了,我又禁不住闭起眼睛,幻想着:在法国巴黎的一个小房子里,传来一阵阵忧虑的琴声,房子里的人就是肖邦,他正用音乐表达自己的亡国恨、爱国情。而眼前的张莉姐姐仿佛就是肖邦。在场的人都被感染了,她弹完后,台下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3天后。结果出来了,我95.5分得了一等奖,而张莉姐姐以98。5分也得了一等奖。我知道,我的分数里有印象分,面张莉姐姐完全靠自己的实力获奖的,真令人敬佩。

  前年,张莉姐姐考完了10级,我就再也没看见过她,再也没听过她弹的歌曲,但是,那动听的歌曲常回响在我的耳边,它将成为我童年的一段美好的回忆,将陪伴我终身。我何时才能见到张莉姐姐?何日才能听见她弹的曲子?

  江苏省高邮市实验小学六年级:匿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