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闪亮的彩球_1200字

闪亮的彩球_1200字

2010-04-09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语文课上,杨老师宣布要玩游戏,我顿时感到喜从天降。说着,杨老师神秘兮兮的拿出一个透明的小口玻璃瓶。里面装着四个不同色彩的乒乓球。远远望去,好似一个个彩蛋。瓶口还缀着几根白线,就跟白毛女的一缕头发似的,又白又长。我想:这老师葫芦里卖的什么药?迫不及待地等着游戏的开始。

  老师讲规则时,我专心致志地听着,生怕漏掉一点内容。“在三秒之内,四个人分别将四个球取出来。”老师说。听到这话,同学们议论纷纷,像沸腾的开水一样杂乱。有的同学不假思索地说:“直接一拉绳子,球不就出来了吗?”有的同学苦恼的说:“老师这不是难为人吗?这么难!”还有的同学眼珠子一转,机灵地说道:“这还不容易,待会儿你就瞧好吧!”

  “终于要开始游戏了!”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说道。“老师请四位同学上来!”话音未落,同学们就争先恐后地举手了。有的还不时地喊道:“我!我!”我在一旁也不甘示弱。只可惜没有叫道我,感到很失落。点到的同学笑得比吃了蜜还甜,摇头晃脑地就跑了上去。不过,一但到了台上,信心好像就减少了一半。

  游戏马上开始了,四位同学分别捏了一根又细又长的白线。有的还在手指上绕了好几圈,生怕把线脱落了。准备开始了,顿时全班鸦雀无声。同学们都瞪着圆溜溜的大眼睛盯着他们,连眼睛也不敢眨一下。四名同学有的面带微笑,有的紧张的要命,还有的特别兴奋。球安静地躺在瓶子里。老师一声令下,他们四个同时把胳膊一抬,使劲往上一拽。我也为他们捏了一把汗。球全都挤在瓶口,并且连瓶子都被起来悬在空中。结果可想而知,当然是一个也没取出来了。全班哄堂大笑,我悬着的心也落了下来。这一次以失败告终。他们一个个垂头丧气地回了座位,有的还无奈地叹了一口气。

  第二组老师情三名同学来做这个游戏。他们分别是:王雪宁、郝佳和赵京璟。王雪宁指指点点,她俩全都侧着耳朵抻着腰,洗耳恭听。眼睛骨碌碌地不停地转。显然王雪宁在这个组中充当着“参谋”。讨论之后,她们胸有成竹。这时老师居然说出了我们意想不到的事情,那就是三秒改成两秒了。听见这话三个人顿时有点惊慌失措,窃窃私语后,王雪宁定了定神,又重新投入到游戏状态。我屏住了呼吸等待这一刻。游戏开始了。刚才还在瓶子里安静地躺着的球,现在上窜下跳起来。说时迟,那时快,只见郝佳的球纵身一跃便从瓶子里顺利出来。此时在百分之一秒间,赵京璟牵的球与王雪宁拽的球卡在一起了。赵京璟毫不犹豫地让了王雪宁一步。王雪宁的球犹如鲤鱼跳龙门一样跳出了瓶子。赵京璟的球顺势一“飞”就出来了。这时,全班给予了她们最热烈的掌声。

  这个游戏,启发了我,让我明白无论做什么事,都要谦让。如果这个瓶口是门,危急时刻,都像第一组那样,那么谁也出不去;恰恰相反,如果我们能学习第二组,就会安然无恙。生活中,每一件小事都能体现出“谦让”。彩球虽小,但它在我心中是一颗闪亮的启明星,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

  北京市海淀区首师大附小五年级:张焱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