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外在美为美乎

外在美为美乎

2010-04-07 来源:作文网 卢红山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古典现贵,美之域宽广至无边无沿,世人对美之欣赏,固然亦有别到之处。然世人之美,度不同则美不同,美分之内在美及外在美:内外兼修者亦世之绝美;内在美则心尚高洁;外在美则飘浮于世,作世之玩偶罢了,然外在美为美乎?

  太宗贞观长歌,唐盛之古代巅峰;继武周则“治宏贞观,政起开元”;及玄宗之前半,可与太宗其名,憾之所在后则沉湎于杨贵妃之美,终日骄奢淫逸,不治朝纲,故杨贵妃之美如能内外如一,则中国历史将就重写矣;“后商妲己,汉成帝之赵皇后宜主赵飞燕……其美皆绝于世人,然都乃红颜祸水,其美遂不应称之为美,虚与其表……”故得,外之美乃不为美也。
  孝烈将军花木兰矣,蔽女子之身,替父从征数十余载,柔然立赫赫战功,然凯旋而归,着红妆,理红鬓,乃一美丽女子也;大宋王朝出身青楼的不世女豪杰,韩世忠之妻英烈夫人梁红玉流芳千古,同岳飞等共创金敌。“汉代开国第一后——吕稚;南北宋朝最着名女词人——李清照;战场巾帼——杨门女将,穆桂英;巾帼烈女——冯婉贞,秋瑾……其皆有美颜,亦有爱国之壮志,共外在美亦有,内在美欲佳,不虚与其表,演烈“巾帼不让须眉”之美,真乃世之绝美也。
  然世亦有一美,譬当年硕文被天子一指点状元的钟馗,馗貌甚是丑恶,然心存至善,不满官场之暗,痛快为人,扫尽“天下恶鬼”;三国庞统,号凤雏,与诸葛亮齐名,旷世文才与其不相伯仲,其貌亦是不扬,故称之为“丑”,然亦能用其济世之才铸就事业;其美显不明白,内外之比称,乃甚是不协,然其美亦当称之为美!
  外在美为美乎?其答甚是明白!世之胸无大志,终日充当行尸走肉之角色者,则称之为美;世人之志存高远,终日欲求古之圣贤者则大呼其为丑!
  世之真善美,真就匿于其里,绝无华之外者!故外之美乃不为美也!
  山东威海荣成26中学八年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