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老卢纪事

老卢纪事

2010-04-07 来源:作文网 杨婷婷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回想起以前的老师,“卢大安”这个名字是永远不能抹去的。

  卢老师是一个很风趣的人,他上起课来特别带劲也特别生动,他那种幽默的风格让我难忘,更让人回味,所以在他任教期间我数学成绩可真算是突飞猛进,那成绩可真让人欣慰。卢老师不仅课教的很好,人也长的正派。虽然他年纪大了,可是却很有魅力哦,他有一种气质,能让同学们感到亲切,让人想接近,不难看出年轻时候的他是一位小帅哥。

  卢老师在学校里很讲究穿着,他也像年轻的小伙子一样喜欢追求时髦,为此还闹了不少的笑话。记得有一次他穿了双耐克牌的运动鞋和一条性感的牛仔裤来学校上班,当他刚踏进教室的那一刻,全体同学都瞪着眼睛看,有的同学在座位上窃窃私语:“一大把年纪了还穿成这样不怕别人笑话吗?哈哈……”卢老师见我们这样的表情忙解释说:“同学们,很奇怪吧!哦,是这样的,我儿子回来了,我看他的衣服都挺好看的,随意拿一套来过过瘾,怎么样啊?还好吗?”同学们再也忍不住了,教室里顿时哄堂大笑;“哈哈,原来是他儿子的啊,他不觉得……。哈哈……”调皮的学生当着老师的面大声笑了出来。卢老师在学校里这么爱美可在家里是一个很随便的人,这时候的外在对他似乎没有那么的重要了,记得那个星期我遇到个难题跑到了他家,见他托着一双拖鞋凌乱着头发就出来见我了,我还得瞪着眼睛心想这是我的老师吗?唉,真是一个爱美却不顾美得老头儿。

  在工作方面卢老师真的很勤恳,每天他总是第一个到教室,即使大雪飘扬的冬天,他坚持和同学们一起“上下班”。虽然他只任教数学,肩负一个负班主任的名义,可不管是语文的早读还是英语的早读他总是坐在讲台上“看管”我们,同学们看到讲台上的雕像不得不使出吃奶的劲朗读记诵,我们私底下真的恨他可又不得不感谢他呢。因为我们收获了很多。

  记得我在他班里的时候他搞出了个将军令,永远记得那上面的第一个名字可是我——杨婷婷。你或许不知道这将军令是什么意思,它的内容是:每次考试得达到他规定的目标,敢押这一把的就在上面签个字,如果签了字而达不到目标那就军法处置。呵呵,听着觉得好笑,好轻松,可真的实施起来却是残忍的,所以肩头的压力不觉得重了许多,当然动力也大增,因为每个人都是好强的,谁也不想竞争对手面前丢这个脸。我想老师就是抓着了我们大伙的这点吧。这个怪老师真的却是幽默机智啊。

  现在的我是一名高中生了,和老师碰面的机会很少。时刻记得以前为我们无私付出的老师,所以每次放假回家都要经过他家然后进去和他聊聊天,与他回想起以前的点点滴滴,总结起来这串回忆真的好长啊,而我们总是会抱着个肚子笑个不停。不觉间欢声笑语已在心里打下了烙印。

  呵,这个卢老师,可真是一颗圆滑的豌豆……

  浙江省磐安中学高二:杨婷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