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那一幕,我难以忘怀

那一幕,我难以忘怀

2010-04-07 来源:作文网 佳璇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疲惫地躺在床上,任思绪在脑海里遨游,脑海里下速闪过一些零零碎碎的片段。最终,定格在了一张熟悉而陌生的脸上——

  一个小女孩,侧着脑袋而儿,正在认真地倾听床上那奄奄一息的老人的话语……每想到这里,我的心都回很疼很疼,一股愧疚感涌上心头。

  记忆中,我和他好象总是吵架,记忆里搜索不出一点温暖的画面。讨厌他的烦,讨厌他的罗嗦,直到他的身体越来越不能行走时,我才知道自己错了。

  记得那次放学回家,发现家里客厅的家具都搬空了,只陈列着一张床。他静静地躺在上面,年少的我不明白他怎么了,只是看到他被病痛折磨得越发苍百的脸时,以前对他的厌恶顷刻间烟消云散,剩下的,只有后悔和痛惜。

  还记得那次,他闭着双眼,请请地哼着。我走到他前面,倾着头,想听清他的话语。可是,听到的只有哼哼声。我握紧他的手,对他说:“不要怕,我在这呢。”

  他走的一点预兆也没有,当时我正在院子里和哥哥玩下棋。突然听到客厅传来爸爸的哭声,一股不祥的预感笼罩着我。我感到很害怕,走进他床前。发现我竭力不愿看到的事还是发生了。他走了,走得很孤单,是那么安详平静,像睡找了一样。他离开可我,离开了大家。

  时至今刻,我脑海里还回浮现这样一个画面:我顷着头,努力地听他讲话,并对他说,不要怕,我在这。

  如果我当时懂事一点,我不会和他斗嘴吵架;如果我当时乖一点,我可以在他的有生之年跟他讲故事;如果我当时孝顺一点,我可以多话心思照顾他;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想对他说:“爷爷,对不起,我没有好好孝顺您!”

  此时此刻,我已泪流满面,放任思绪远去……

  汕头市翠英中学初一:佳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