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傲游书海

傲游书海

2010-04-07 来源:作文网 吴琦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高尔基的名言。每次读一本书,心里都有一点小小的兴奋,想迫切的知道里面的故事,我就是这样带着好奇心,读了一本有一本书……

  第一次读的是安徒生的《海的女儿》。当读到结尾:“公主觉得自己变成了许多泡沫,飞向天堂……”一段时,很伤心,为公主最后变成泡沫而感到难过。所以,在这个一直让我记忆犹新,总觉得公主变成的泡沫就在我身边。当时,很气愤地问妈妈:“公主为什么要变成泡沫,王子是个坏蛋。”“不啊,公主很善良,所以她在天堂会生活得很好,还能飞呢?”妈妈微笑着回答。善良就能飞吗?我善良就能飞去见公主了!我心想。但懂事的时候想起这件事,身体也会随之颤动两下。

  从今往后,只要一提到书,我就会有讲不完的话题。什么《哈利。波特》啊,《鲁宾逊漂流记》啊。我在阅读中贪婪的吮吸着书给我带来的知识,而且对我来说,书就是我的一切,我的大部分时间都在看书,也可以称得上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小书虫”,妈妈每次看到我这么拼命地看书,总是要唠叨几句:“哎呀,书又不是你的命根子,那么拼命干什么呀?”妈妈还真是说对了,有一次还真的为了书把黑眼圈都给招来了。

  那是一个宁静的夜夏,知了的叫声,不断地骚动着我的心,路旁汽车还在不断地发出欢快的喇叭声,小巷里,邻居们的谈笑声还在继续着,丝毫没有停下的意思,但这一切,都不能阻挡我想要看书的欲望,“该睡觉了,已经很晚了!”,如果不是妈妈的提醒,我一定还沉浸在书的世界里,抬头一看,已经是深夜十点了,可我丝毫没有睡意,妈妈见此情形,于是决定强行押我上床,看我躺下后,才回房。嘻嘻~~~我早有准备,过了一会儿,我看妈妈没来,我便把被子裹着,把台灯压得低低的,把书拿了出来,我兴奋不已,一下子就又畅游在书的海洋中,就这样,不知是我看的太入迷了,还是太困了,不知在什么时候,觉得太困了,就灯都没关,便进入梦乡。

  可想而知,第二天早上一圈深深的黑眼袋,印在我的脸上,像一只大熊猫一样,连我自己也哭笑不得。

  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沉醉在茶香和书香中,我不由领悟到了什么。其实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总少不了一个良师益友,我找到了能伴我一生的朋友——书!

  双屿镇二小:吴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