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四季雨歌

四季雨歌

2010-04-07 来源:作文网 李君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春夏秋冬是四幅不同的绚丽的画,四季的雨便是这幅画上熠熠生辉的丝线。

  春雨,迈着轻盈的步伐,款款而来,婀娜多姿的洒向人间。

  绵绵细雨,‘’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润得‘’池塘生春草,园柳变鸣禽。‘’滴滴春雨润绿了小草,催开了花,她温柔地抚摸着大地,唤醒万物。

  夏雨,来得特别急,特别豪放,特别粗犷。它没有春雨的温柔,也没有春雨的细腻来时,乌云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越来越厚,越来越密。压低了天空,遮暗了光。雷声也像喝醉酒的大汉与疾驰的闪电一块来凑热闹,犹如‘’乌云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乱入船,‘’来得痛快,来得豪放。暴雨过后,‘’盈盈荷瓣风前落,片片桃花雨后娇。‘’暴雨冲刷后的万物格外清新,池塘中皎洁无暇的玉芙蓉朵朵玲珑剔透,盈盈欲滴。然而最美的还是暴雨后璀璨的彩虹‘’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

  秋雨,仿佛是理查德克莱曼指下行云流水般的音符,婉转缠绵。凉风夹着细雨飘飘而至,扯不断,理还乱。秋雨,仿佛是一个多愁善感的女孩,总有股‘’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的美。都说‘’秋风秋雨愁煞人‘’,可秋雨给予我们的除了某些思绪外,更有丰收的喜悦。

  冬雨,则像个义正严辞的法官,总让人觉的不怒目威,严肃冷峻。寒冷的北风呼啸而来,冰冷的雨水固执地敲打着一切,犹如寒气四射的无情剑,扫的衰草连天。使得万物憔悴,昆虫无迹。即使这样但仍然有不屈者,青松依然傲立山峰,梅花依然悄悄含苞欲放!

  冬雨,它淘汰了弱者,磨砺了强者。

  啊!四季雨歌,声声动人,曲曲悦耳。谱写了一年四季动人的华章!

  莆田15中:李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