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草儿——春如童年

草儿——春如童年

2010-04-07 来源:作文网 沈卜文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果把草一生中的四个季节比作它们的四个生长阶段—童年、青年、中年、暮年,那么这春天就定是这草的童年了。

  在这生机勃勃的春天里,田野周围的土地上长满了一棵棵嫩绿的草,这时的草是可爱的,是千姿百态的,同时也是脆弱而坚强的。

  说它们可爱,是因为这些草大多由于刚刚长出而带着一股孩子似的纯真,那种绿并不像那夏季的草那样绿得苍郁,绿得深沉,而是像一个小孩子似的带着一股娇滴滴的气息的嫩绿。还有一些生长较快的草已经长成了半径为4-5厘米的草盘。它们与野花和另一些奇形怪状的草生长在田岸与路边,留出一条供人行走的地方,摆出一副如孩童般与世无争的架势,并且一个嵌着一个,如一条翠绿的丝带,随着路一直无限延伸下去,直至在人们的视野中消失……

  这些草同时也是千姿百态的:你看这株,像一只八爪鱼似的张开了茎,似草非草,似藤非藤,真是奇怪。它的茎为淡绿色,不过这绿里还透着一点粉红。它的茎每1至2厘米就会长出6瓣叶子,像花朵似的一个个的绽放开来,一个个的排下去,从不混乱。还有一种草像圆盘似的,一层层地铺叠开来,极像一些上面绘着青草图案的盘子叠在一起呢!

  这些草多像一个个纯真的孩子呀!而每个孩子都有自己与众不同的一面。

  如果说春天的草让人喜爱的是它那嫩绿,那么,让人敬佩的就是它那顽强的品质。如果你用脚使劲去踩我们这儿最常见的圆盘青草的话,它活下来的可能性是90%,如果你将一棵草连根拔起,它的根最少也有5-6厘米长。

  小小的青草在童年般的春天里就如此努力地生存着,我们也需要如此在童年里努力地奋斗。

  我爱春草,更爱它的品质。

  江苏省如东县马塘小学:沈卜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