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十个数字兄弟的故事

十个数字兄弟的故事

2010-04-07 来源:作文网 龚荟颖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从前,数字王国里住着10个数字兄弟,它们分别是0、1、2、3、4、5、6、7、8、9。

  一天,这10个兄弟在王国里比大小时,发生了激烈地争吵。原来,9哥哥觉得自己的数最大,就对最小的0弟弟说:“你看你,数字多小呀,简直就是个零鸡蛋。”这时,0弟弟觉得很委屈。回家后,0弟弟便把这件事告诉了无数妈妈,无数妈妈听后,就说:“小0呀,你不要灰心,无数妈妈有个好建议。”小0说:“真的?”,“你先找8哥哥谈谈能不能跟你合作,再叫大伙儿去数学王国里举行一次比大小活动。”0弟弟等无数妈妈说完,迅速跑到了8哥哥家,说:“8哥哥,你能不能跟我合作?”8哥哥很爽快地就答应了。

  第二天早晨,无数妈妈宣布要在数学王国里举行一次比大小的活动,最大的将奖励徽章。9哥哥一听到这消息,乐得都跳起舞了。比赛即将开始,大家个个站得整整齐齐。当无数妈妈宣布“开始”,9哥哥说:“我第一个参加。”0弟弟说:“我第二个参加。”0弟弟接着又说:“9哥哥,我能不能再加一个选手跟我一起,好吗?”9哥哥跟本没有经过思考就随随便便地答应了。9哥哥自高自大地站在舞台上,而0弟弟却和8哥哥站在了一块,8哥哥站在左边,0弟弟站在右边,形成了一个比9大了许多倍的数字,那就是80,这时大家都惊呆了。9哥哥便红着脸儿下了台。

  小朋友们,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各自的长处与短处,不要以为自己有亮点、有长处就骄傲自满、自高自大,而应该谦虚谨慎,与大家平等相待、和睦相处。

  上饶市逸夫小学:龚荟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