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苦难与幸福的差别

苦难与幸福的差别

2010-04-07 来源:作文网 杨曼琳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青铜葵花》是我国着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写的一本书,这本书讲了一个叫青铜的哑巴和女孩葵花的故事。一个特别的机缘,让城市女孩葵花和乡村男孩青铜成了兄妹相称的朋友,他们一起生活,一起成长。葵花十二岁那年,命运又将女孩葵花召回她的城市。男孩青铜从此常常遥望芦苇的尽头,遥望女孩所在的地方……这本书将苦难写到深刻之处;将美写到极致;将爱写得充满生机与情意。

  读了这本书,我们应该从这兄妹俩身上学到一种遇到苦难时最需要的一种精神--乐观。乐观是一种深刻认识苦难之后的快乐,那是一种真正的、有质量的、有意义的快乐。

  幸福和苦难是相对的,没有了苦难也就没有了幸福。大部分人认为人生只要有幸福就幸福了。可是,我读了这本书改变了看法--苦难在我们生活中,在每个人的生活中都是必须的。没有了苦难,那幸福自然也就体会不到了。我们要成长,那就必须与苦难同行。

  所以,我们要正确面对痛苦,正视痛苦,尊重痛苦!幸福值得我们拥有,我们值得赞美幸福,而痛苦又何尝不值得赞美呢?!凡是能体会到苦难的人,他们都会幸福,知道幸福的来之不易,去珍惜幸福;而凡是只体会,只追求幸福的人,那他们会知道幸福的珍贵,去珍惜幸福吗?

  石家庄市中山路小学:杨曼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