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我心中的雪

我心中的雪

2010-04-07 来源:作文网 吴丛堇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就那样毫不遮掩的飘洒,自由的旋转、舞蹈,仿佛要将生命开出花儿似的,将自己全部的青春和热血留在记忆的晚霞,即使亲吻大地的短暂幸福后是破碎的脊梁,也要留下一份洁白,一丝纯净。

  纵使生命如此短暂,转瞬即逝,不过,你看,那房顶,那树梢,那溪流,都留下了它行走的足迹,就连天上那日光也好像镀了一层它铺下的迷蒙呢。

  清晨,鸟鸣唤醒沉睡的雪,如粉,如丝,在风的邀请下,优雅的起身,柔柔的,去亲吻每一处的同伴。原野上,草地上,静谧包裹着全身,只有雪在身边悄悄倾诉着,如害羞的少女,以轻盈的身姿,耳语着,生怕被人听到。强风掠过,只飒飒作响了几下,不为所动,执着的行走在自己的心的高原,却是轻柔的拍打诱得它纷纷坠落,嘻嘻的笑着,玩弄着发丝,也安抚着我恬静的心。

  正午,不知怎的,日光拨开了飘渺,狠狠的冲向大地,雪儿们紧张的呼吸,焦急的心跳在耳畔响起,前些阵子失败的风也趁机报复,鼓起腮帮,呼呼地吹着,终于,大片大片的雪花支撑不住,用尽最后的力气鼓励身边的同伴,随后就被带走,带到不同的地方,毁灭。吹走了的,迷了我的眼,疼了我的肌肤;留下的,残了我的梦,痛了我的心扉。

  是的,强者或许会留下,它也就真的留下了,迎来了黑夜,也获取了希望。

  哦,黑夜前,还有个黄昏。

  日光无力了,它终究需要休息,橘黄色的笼罩下,哭泣、残喘仍在盘旋。又一阵风来了,哦,它不是正午的风了,是属于弱者的风。雪花片片飞舞,那是年轻的姑娘们在跳加油舞,洁白的终是洁白的,它们抹掉那层讨厌的黄色,还原给了自己那本来的洁净。哪怕只有一秒,它们也不愿带着令人生恶的颜色。

  黑夜给了它们黑色的眼,而它们却用它来寻求光明。它们静静的睡了,晚风给它们轻和着摇篮曲,把它们置于半空,摇篮般晃着。只有摇篮里的雪花儿才知道,今夜也许是最后的梦。

  好人好梦。

  可,谁又知道呢?谁知道何时才是明媚的艳阳?不过,这些雪儿们可知道,一定会有一个黎明出现。

  就在那破晓之时,它们苏醒,以洁白之身来到这个世界,再洁白的回去。

  它们说:“有什么可遗憾的呢?”

  是啊,没有遗憾。

  吉林省辽源市实验中学:吴丛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