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牵挂

牵挂

2010-04-07 来源:作文网 方宸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静蔼的暮色,秋风飒飒,白昼里那股动荡不安的热流渐渐凝聚成一块半透明的幕布。布下好像什么都有,又好像什么都没有。

  我静坐在靠椅中,仰望着空中那团乳白色的光晕。转眼,中秋又至,牵挂又开始悄悄笼罩着大地。

  正所谓大爱无言,牵挂是一种无声的情感。

  那么,牵挂为何物?水么?若是水,必是奔涌不息的江河,将飘渺天宇间的碎屑打着旋吸尽,在巨大的漩涡中荡涤出纯净的莹蓝色,任何阻碍在它面前都只是一点尘埃。它牵挂的,是波涛汹涌的大海。

  牵挂,又为何物?火么?若是火,定是泛着淡蓝色的幽幽火苗,将散碎的飘着幽幽木香的柴燃尽,猛烈地燃烧。它不愿沉沦,要将自己的杂质锻炼而尽,奉献温暖。它牵挂的,是无尽的光明。

  牵挂,又为何物?莲么?若是莲,必是灯展中那玲珑剔透的冰莲,花瓣圆润,冰凉。五光十色的华彩中,唯有它,独披一身水晶衣,高贵洁净。它将世间的贪婪净化成透明的冰莲,透明无色胜有色。它牵挂的,是永恒的无暇。

  水,在严寒下凝结;火,在高温中净化;冰莲,在飘雪的季节,绽放透明的心灵之花。

  水、火与莲,它们的牵挂无声,不求别人理解,只需自己执着的追求。

  那,牵挂究竟为何物?情么?若是情,有时间有过程才有思念。“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是因牵挂而生的亲情低吟,“夕阳西

  下,断肠人在天涯”是因牵挂而育的乡情浅诉;“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是因牵挂而发的友情高歌;“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是因牵挂而感的爱国情怀的绝唱。

  牵挂,是微斜的竹杆间缠绕的淡绿葡萄藤,悬挂着炫紫葡萄,金色的阳光飘飘洒洒,散碎满园的温暖气息。牵挂,是飘逸一生的暗香,

  闪烁一世的光芒。

  漫漫人生坎坷路,有时只是一声轻轻的问候,只是举手之劳的帮助,对我们而言,这些琐碎的小事只需一转身便会在记忆中破碎飘飞,但对受助的人来说,是永恒的牵挂。

  牵挂,铸就了美。

  牵挂,验证了真。

  牵挂,升华了爱。

  江苏镇江江南中学:方宸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