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青海高原一株柳

青海高原一株柳

2010-04-07 来源:作文网 王珏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又是一年芳草绿,依然十里杏花红。”我坐在家乡灞河边的堤坝上,吟诵着这首诗,脑海中浮现出那株神奇的柳树:天空中传来了“隆隆”的轰鸣声,乌云翻滚着,浓烟似的在空中弥漫开来,一闪一闪的雷电威逼着青海高原上的任何一个生物。青海高原上的这株柳树依然挺立着腰板,生怕雷公电母看不见它,不给予他生命的考验。只听“轰隆”一声,它的一只“触手”遭到了毁灭,属于它的“血”化作了滋润树根的雨水,顺着空气的隧道滑入了它的心田,使它又多了一份勇敢,多了一份成长的坚强,多了一份顽强,多了一份抽出新条的决心……

  第二天,初生的太阳普照着大地,受到阳光普照的它,挺了挺身子,用出全力,终于从劈断枝条的地方抽出了新条,可是,天不如“树意”爱抚过后的曝晒是更加严厉的,火辣辣的阳光刺射到它的身上,树皮发出了“咔嚓”的声音,裂缝随即蔓延开来,接着一片片地剥落,刚抽出的新芽由于缺水的缘故,又像生命垂危的老人,随着时间的推移,它耷拉着脑袋,慢慢的枯萎枯萎。

  这株顽强的柳树在土中扯根扯根,去吸收大自然的精华,奋上的精神驱使它的根越扯越深,一直深入地底。

  有一场铺天盖地虐杀生灵的高原风雪,狂风怒号,风雪交加着向它扑来,这对于任何生灵都是致命的一击,然而,它迎着风雪毫不退缩,埋藏那么深的根死死的抓住泥土,使它不要被拔地而起,他凭着温暖的意志融化了冰雪,从冰魄中复苏,欣欣的睁开了明亮的双眼……

  鼓楼路小学:王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