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藏民家访

藏民家访

2010-04-07 来源:作文网 宁帅辰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香格里拉,是一个神秘又充满民族气息的地方,去年暑假,我终于有机会去揭开她神秘的面纱。

  香格里拉在藏语里的意思是心中的日月,代表着圣洁与祥和。看着车窗外美丽的异域风情,我完全忘记了海拔越来越高带来的不适,公路旁广阔无垠的草原、鲜红的莨菪花、神秘的喇嘛寺院还有那一户户别致的农家……都令我着迷。好在导游安排我们去藏民家感受一下他们的生活,我竟然有些迫不及待。

  还未走到藏民家,我们就被那高亢悠扬的歌声所吸引,主人早已带领家人手捧青稞酒和哈达列队欢迎,我们也恭恭敬敬用无名指和大拇指对起来弹酒,然后一饮而尽,感谢主人的热情好客。

  主人将我们带到一个很大的客厅,中间有一个大火炉,几排长凳整齐的排列在周围,桌上放着青稞,荞麦饼,酥油茶,酸奶酪,虽然有些不习惯,但是味道很特别。扎西卓玛们围着火炉唱着跳着,最让我流口水的是烤整羊,整牛,你看!那油亮亮的脆皮和着那股子肉香,等不及了……

  吃饱喝足,我们也随扎西卓玛们唱起歌,跳起舞,虽然有些跟不上节拍,但是却完全融入快乐的气氛中。

  这个晚上,让我记忆犹新,藏族人民热情好客,能歌善舞,粗狂豪迈的性格,深深打动了我。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小学:宁帅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