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回眸文昌

回眸文昌

2010-04-06 来源:作文网 夏清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总是这样的烟雨蒙蒙,在梦中,回眸你的美,淡淡的绿意,偏黑的底蕴,也是那样柔……

  静静的校园曲折的小道,走在上面,偶尔想到‘曲径通幽处’,扬起嘴角,仿佛步入人间仙境。山的那头,一轮红日缓缓升起,那样柔那样亮,好似照亮了一切,一切都描上了金色的外线……

  鲜红的字眼映入眼帘,轻轻地抚摸“文鼎昌盛”顺着笔画,内心的血液翻滚,说不出的激动,想想曾经……

  深呼吸,闭上眼,你是否问道水墨书香之气?是否想见青树翠蔓?有些飘飘然了。每天,漫步在校园内,享受淡雅的空气,仿佛整日疲倦的灵魂升华,留下一个个热情火红的生命。古人云:文有诗书气自华,现已觉得是‘家’有清气心生情了!耳边不时响起悦耳的童音‘老师好’柔柔的像在抚摸我的耳根;朗朗的读书声为文昌音乐宝盒奏乐,叮咚叮咚,像溪水流进了文昌文化宝盒。

  拿着古典名着【红楼梦】,靠在阑干上,玲珑剔透的鹅卵石静静的,好想要把这一切装进记忆……合上书,放眼望去,亭台轩榭,奇山池沼,花木相映,和谐自然的布局,构成了文昌全景,好一派江南园林风光!

  青春的校园,透露着淡淡的忧愁,我们不是黛玉,更多的,是积极向上的动力!

  迎着朝阳,踏着整齐的步伐,我们用激情谱写青春的篇章,毫不停留,坚持不懈地跑向胜利的殿堂!那边,有可爱的老师的脸庞……

  在那个廊子里,留下了多少老师亲切地叫道孩子的画面;温馨的办公室里,无数个日日夜夜,他们在我们的作业本上写下了一个个微笑……岁月的痕迹悄悄地爬上他们的脸庞,满头的青丝透露出银色的光亮,永恒的微笑在文昌瑰宝中画下了文昌人的符号!

  粉妆玉砌的墙上,各式镂空的图案,阳光透进来,照亮了文昌学子求学的殿堂!

  于食堂上,凭栏处,潇潇雨歇。月光笼罩,远处的奇山堆叠,突兀森郁。它们合抱一泓清泉,澄澈透明。素月分辉,明河共影,表里俱澄澈,如此美境,怎能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回到窗明几净的宿舍,轻松愉快的主调。站在阳台上,闭上眼,想到这一切的一切。内心澎湃!忽地,我明白今日内心为何激动,真想凑在文昌妈妈耳边说:“我爱你!”

  面对美丽的文昌,我若毕业,也愿意深情吟诵:

  轻轻的,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挥一挥衣袖,

  不带走一片云彩……

  江苏省苏州实验中学科技城校初二:夏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