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触动心灵的一句话

触动心灵的一句话

2010-04-06 来源:作文网 胡依洁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当我遇到困难想要退缩时,那句话总会为我指明方向;当我被困难击倒站不起来时,那句话总会给我力量。敢飞,才有天空;微笑,才有太阳。

  敢飞,才有天空

  “同学们,下个星期区里会举办一场美术竞赛,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到我这里来报名。”

  不知为什么,今天整个上午我脑袋里想的都是昨晚美术老师的话。美术竞赛,对我有极大的诱惑力。从小,我就喜欢绘画,还报名参加过绘画班,可是成绩一直都不理想。

  怎么办?这次美术大赛我到底参不参加?我真的很喜欢美术,只是我的成绩参加了也是白搭,还是算了吧。“嗨,诗恩,发什么呆呢?”旖蕾像小鹿似的蹦到我面前,“你是在想美术竞赛吧,你参加吗?”她关切的问。“算了吧,我肯定不行的。”我无奈的摇摇头。

  “怎么可以这样,”她突然朝我喊道,“诗恩,你知不知道,这场比赛考的不仅仅是技术,更重要的是心态,你都不参加怎么知道自己不行,参加了,或许还有希望,但不参加,就一定没有希望,敢飞,才有天空!”

  画外音:在触动我心灵的那一刹那,我明白了不管是多大的挑战,只要你努力去试一试,搏一搏,敢飞,才有天空!

  微笑,才有太阳

  “天啊,怎么可能!”我惊叫道。

  我怎么可能考这么差,不可能,一定是老师算错分了,我双手捧着卷子把分重新又算了一遍,没有错,是我自己考差了,我的心猛地一沉。

  怎么办,怎么向父母交代?怎么向老师交代?怎么向自己交代?82分,离满分还差38分。我怎么考的。这成绩唉!

  “诗恩,别自责了,”旖蕾走过来轻轻拍了拍我的肩膀,“谁没有失败过呢,关键是,只要你失败了,重新振作起来,继续努力,成功还是会属于你,只有重新振作起来,微笑着面对自己的过错,你会看到,太阳依然升起,微笑,才能看见太阳!”

  我的心仿佛被什么给触动了一下。对啊,我应该振作起来,微笑着面对自己的过错,这样,才可能成功,想到这儿,我又重新恢复了力量,我一定会继续努力的!

  画外音:在那一刻我又重新恢复了力量,我明白了,不管遇到多大的挫折,只要我们能重新振作起来,相信自己,微笑着面对挫折,微笑,才有太阳!

  以后,在我遇到挫折时,我总会轻声告诫自己那曾经触动我,给我力量的话,敢飞,才有天空;微笑,才有太阳!

  荆门市文峰中学八年级:胡依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