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我们的爱很简单

我们的爱很简单

2010-04-06 来源:作文网 祝芷婷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半睡半醒之间,我忘记了自己是侧卧着还是仰卧着,窗架上的照片依稀凹凸地出现在我的眼前。我想我是睡着了。

  ——睁开眼,周围一片漆黑。侧过头,望见窗外融在夜色里的老树的轮廓,才记起,我睡了已有一个下午了。

  坐在床上,抱着膝盖发了一阵呆,慢慢想起昨天所发生的一幕幕,我的眼睛有不自觉的红了起来。天黑沉沉的,天空飘着蒙蒙的细雨,我想那是给外祖母的泪水,远处飘来隐隐约约的钟声……我上了灵车,外祖母一动不动地躺在那里,我并没有哭,只是抚摸着冰冷的车窗,静静的发着呆。我知道我不可以在外祖母面前哭,她会不高兴的,我要坚强。

  我把自己从回忆中拉回来,把头埋在了膝盖上,泪如雨下,不知过了多久,才止住了眼泪。

  起身,我将脚伸进鞋里,走进堂屋,找到那把旧藤椅,坐下。椅子“嘎吱”一声,听起来足以吵醒一镇子的人。若外祖母还在,我倒不但心会吵醒她,因为她耳背得厉害。

  自从上了中学,我也有好一阵子没有回来了。

  伸直了腿,闭上眼,让整个人陷进藤椅里。昨天的一切像发黄的旧照片浮上眼前,我忙睁开眼,一粒豆大的汗珠淌到鼻尖上,我想院子里或许凉快些,便又站起。椅子又“嘎吱”一声,这次更要吵醒一世界的人。

  因着星火,院子里比堂屋亮了许多,夜空中,漫天的繁星在如缕的淡云间躲闪着,俏笑着。丝丝轻风拂在身上,带了些许的愁绪去。现在,院子里只剩下园中的那棵老树,着躯干,擎起一蓬苍绿。

  星光透过树冠,在地面上投下斑驳的亮点,犹如洒下的一把碎银。这是外祖母最爱坐的地方,说是“树下能捉着风的”。外祖母或晚风是星星的鼻息,而星星这是我们的亲人。我问,谁?那儿?外祖母便指着天边的一个星说,那是你的外祖父。这就像昨天才发生的事一样,外祖母的话音也就在耳边、

  我脱了鞋,侧着脚坐在大树下。所有的痛都涌上心头,我再也见不到我的外祖母了。我唱起了外祖母教我的歌曲。

  “凤栖梧,蝶恋花,水调歌头,惋溪沙,江城子,渔家傲……”我停了下来,眼泪如断了线的珠子,不受控制的掉下来,我索性放声大哭起来,这将是我最后一次哭。

  我抽泣轻声的喊着:“外祖母!”

  但是并没有回答!

  “哇祖母!”我不顾一切地叫着……

  那时候,我的心真的很痛,像被一把刀来回地割着,却怎么也割不开,不停地割着,血在不停地滴……虽然我知道,外祖母再也不会回来了。

  无论是我对外祖母的爱,还是外祖母对我的爱,我们的爱都很简单,外祖母,我将永远把你深深的刻在我的心中。

  南海区佛山市大沥镇大沥中学七年级:祝芷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