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孔明灯

孔明灯

2010-04-06 来源:作文网 和雪城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大年正月初一,爸爸买了一个孔明灯,听爸爸说孔明的是诸葛孔明发明的。为什么发明孔明灯呢?是因为三国时的诸葛孔明被司马懿围困於平阳,无法派兵出城求救。孔明算准风向,制成会飞的灯笼,系上求救的信息,其后果然脱险,于是后世就称这种灯笼为孔明灯。

  孔明灯分为三部分,主体。支架和燃料。主体像一个口朝下的大口袋,支架是由铁丝编成的,用固体石蜡作为它的燃料。

  终于等到了天黑,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的了广场,一起放飞孔明灯。妈妈和我小心翼翼的打开了孔明灯,用手轻轻的提着灯的顶部,爸爸猫着腰用打火机点着燃料。火越着越旺,灯慢慢的鼓了起来,圆嘟嘟的在手中一晃一晃的,有点遥遥欲飞的感觉,爸爸就说:“咱们松手,试试能不能飞起来!”我们陆续松开手,只见我们的孔明灯像幼儿学步,在眼前左歪右晃的飘动着,先是平行着向前滑行了几步,接着又往下坠,随后又升了起来,我不由得尖叫起来。“快许愿”妈妈迫不及待的喊了一声。我学着大人的样子,双手合十,闭上眼睛,在心中默默的许下愿望。

  当我睁开双眼时,孔明灯已经飞向天空,我真不舍得让它走,多想让它再呆一会啊!但它带走了我们的梦想,是大家心中的一种寄托。

  山东单县育才小学四年级:和雪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