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责任

责任

2010-04-06 来源:作文网 李强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小时候,穿着开裆裤满脸稚气地和小伙伴们摸爬滚打,在那快乐的童年里又何谈“责任”二字。直到逐渐长大了经历的多了,责任的概念才慢慢在我的思想中显现出来,责任感才开始影响着我的人生。

  关于“责任”说实话,直到现在我仍旧似懂非懂,毕竟现在的我仍在父母和老师的关怀下成长还不具备自己翱翔的能力。但我知道,我目前的责任就是摩拳擦掌。把我钝锈的铁棒磨成锋利的宝刀,让我光秃的翅膀长出丰满的羽毛,为我将来漫长的行程做好充分的准备。为此我开始关注着责任这一话题,希望从中吸取相关的养料,帮助我建立起良好的责任观。

  《2012》是近期一部非常震撼的大片,影片的剧情和画面效果都让许多影迷津津乐道。我也不例外,尤其影片中的一个片段深深打动了我,让我知道了责任的含义。

  片中的美国总统在灾难来临的最后关头,并没有登上方舟,而是选择留下来和民众一起面对这场浩劫。他说:“一个年轻的科学家远远比几十个老政客显得更有意义,作为总统我有义务把真相告诉每一个人,至少他们可以有和亲人告别的机会。”我想这就是他的操守他的责任吧!当他坦然的面对洪水向他涌来时,我觉得他是那么的慈祥伟大。

  这又让我不禁想起了戊戌六君子的故事来。戊戌变法时,慈禧太后大量捕杀维新党人,当时有人劝说谭嗣同等人逃走,离开这是非之地。但是他拒绝了,他们决定用自己的鲜血来唤醒沉睡的中国。在英勇就义前他喊出了“有心杀贼,无力回天。死得其所,快哉快哉!”的豪言壮语。我想这就是他们作为维新党人的责任吧,也正是因为这些不怕牺牲的烈士英雄们才有了我们今天的新中国,才有了我们此时的幸福。

  古今中外,为了理想为了责任而奋斗的人数不胜数。他们有的为了国家的危亡有的为了家庭的幸福奔波忙碌,这就是他们的意义。医生的责任是对症下药,老师的责任是把学生教好,农民的责任是把地种好。每个人在社会中都有自己的角色也就都有自己的责任,做人做事都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承担好自己的责任,这样才活得有意义活得无怨无悔。

  南昌市第一中学:李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