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和睦的家

和睦的家

2010-04-06 来源:作文网 褚成娜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家,对于如今的我来说,家早已不是我曾时向往的豪华宫殿,更不是那无拘无束,自由自在的快乐天堂,家在我渐渐成熟的心灵中,有了更深的理解。

  和父母相隔多日,我终于明白,那有床有沙发的房屋并不是我心中真正的家,家对于我来说,是爱,是和睦,是三个家庭成员之间纯真幸福的爱。

  也许有人会问我:“你如此向往和睦的家庭,你的家和睦吗?”当我听到这个问题的时候,会不假思索地告诉他:“在我心中,我的家是最和睦的!”

  不信?让我来一一告诉你吧!

  上了初一,爸爸妈妈送我去西宁上学,爸爸妈妈租了一个一室一厅的小房子,妈妈在门源县城工作,爸爸有在门源皇城工作,所以没人照顾我,所以就央求大姑姑去西宁照顾我,顺便让大姑姑的两个小孙子上幼儿园。我、爸爸和妈妈虽然相隔三地,但是心却是凝聚在一起的。每个星期五晚上,我都会等待着爸爸妈妈的到来,在那天,姑姑会做一顿丰盛的饭菜,而我也会拿起打扫工具来打扫房间,就在我们准备就绪的时候,爸爸和妈妈就会如约而至,这也许就是父母与孩子之间的心灵感应吧。

  当爸爸妈妈来了饱餐一顿之后,妈妈则会问一问我生活上的事情,比如在学校里吃饭的情况呀,在学校与同学们相处的情况呀,还问我有没有在生活中的麻烦呀,所有的话语中都包含着一位母亲对女儿的思念。爸爸则不会像妈妈一样问我生活上的种种琐事,他最关心的就是我的学习情况。他首先会拿出我各门功课的书,然后会给我讲解几道比较重要的问题。接着他会向我问一问我学习中的困难,并且及时开导我。

  每当我写完周末的作业之后,爸爸便会检查我的作业,并且给我讲解我做错的问题;妈妈则在周末整理我的衣服,并且和姑姑精心策划下一个星期我的伙食。周七早晨,爸爸妈妈就会一同去买菜,说不仅要让我吃饱,还有营养搭配,这样脑子才会发育的好。而且爸爸会在每一星期都会给我做一顿鱼,说与补脑子。周末的两天确实很短暂,星期天下午,我就会含着泪在门口送爸爸和妈妈,等到爸爸的车消失在街道中。

  冬天到了,妈妈和爸爸对我的生活更是关心,每天打电话过来都要问我冷不冷,感冒了没有。在周末,即使达坂山上有很厚的积雪,开车过来很危险,但是爸爸和妈妈为了我,依然如故。

  爸爸和妈妈为了我,作出了很大的牺牲,他们在生活上对我关怀备至,在学习上对我毫不怠慢,他们的付出,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这也使我在学习上有了动力,我知道,只有优异的成绩,才能报答父母的恩情。

  也许在你们看来,这些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而它在我眼中,是亲情,是温暖;父母虽然不在我的身边,可是他们的话语与鼓励,却是我温暖的避风港,是我充满亲情的伊甸园。

  我的家里,是普普通通的妈妈,普普通通的爸爸还有普普通通的我,但是我们之间的爱与和谐并不普通,我相信,我们家的温暖永远不会改变,我们一家三口凝聚的心也永远不会分开。

  西宁市湟川二分校:褚成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