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把批评化成动力

把批评化成动力

2010-04-06 来源:作文网 王宇清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批评有时可以把一个人从光明引向黑暗,也可以把一个人从失败引向成功。如果我们把批评化成动力,一定会更优秀、更出色!

  文中的巴德对妈妈的批评已经飘飘然,然而爸爸的当头一棒,给了作者沉重的打击。但是他却把巴德打醒了,让他明白不要被表扬冲昏头脑,也不要被批评吓倒。要把批评化成动力,勇往直前!文中说:“爸爸毕竟是爸爸呀,我继续写诗,只是再也不敢拿给他看了。”这句话说明巴德已经认同父亲的评价,他没有自暴自弃,而是继续努力。爸爸的批评给了巴德一个重要的影响。他后来成了一个着名的作家,和他母亲的表扬和父亲的批评是分不开的,只有正确的看待批评,把批评化成动力,才能更好的前进。同样,把批评化成动力的人也都得到了成功。

  一位学校里的高材生,把他写的一篇散文,发表到了学校的网站上,他的两位教授父母知道了这件事后,对他的文章大肆批评了一番,这位大学生对父母的评价十分不满意,就和父母连续一个多月没说话,他把父母的批评当成了前进的动力。后来,他又攻读了硕士、博士。最后也成了一位教授,可见他现在的成功和他父母的教育有着莫大的关系。

  当一个人听到批评的时候,它既可以把批评变成堕落的理由,又可以把他变成成功的动力。人的一生中会遇到很多批评和表扬就看你如何正确的对待,让我们把批评化成动力,在人生的路上,越走越远!

  县学街小学:王宇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