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对不起不等于没关系

对不起不等于没关系

2010-04-06 来源:作文网 孙黎波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从儿时牙牙学语起,从我步入学堂起。父母,师长,就教育我,做错了事,一定要说对不起。那么别人也一定会亲切的说没关系。从此,在孩子小小的心中,就明白了这个道理。

  学校里,孩子们天真的玩耍,偶尔磕磕碰碰,可是那一句‘对不起’是那么温馨。文明之花悄悄地,悄悄地,在校园绽放,可是又怎么样呢?走在大街上,偶尔撞到了某位大叔大妈。他们不会理会那一句不起眼的对不起,便破口大骂。伤心、自尊。一下被摧毁。校园中,做错了事,也许孩子真的很单纯,那一句很真诚很真诚的对不起,却弥补不了。老师毫不客气的责备,劈头而来。内心,很茫然很茫然。家中,孩子无意做错了事情,以为那句对不起是很真心的悔过,然而,他们没有被父母释怀取,而代之的是父母一脸的责备。父母的教诲,师长的教诲,社会的教诲,去了哪里,那句对不起,难道对人来说真的不算什么吗?

  文明,礼貌,对大人来说,难道真的只是对孩子的束缚吗?那么,孩子在真诚的道歉的时候,你们又做了什么?你们是否说了那一声只有三个字却对孩子来说极其重要的没关系呢?你们是否在孩子面前树立了应有的榜样呢?社会上,除了天真无邪的孩子,谁会对一句不起眼,甚至浪费时间的‘对不起’在意呢?久而久之,孩子的对不起一次次被伤害,伤的体无完肤,那句对不起就真的被遗忘了。

  面对社会,面对今天,我才真正明白,原来一句‘对不起’,真的得不到亲切的‘没关系’,原来,那朵文明之花,早已在丑陋的心灵下,枯萎了,枯萎了。

  奉化市溪口中学:孙黎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