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力量

力量

2010-04-06 来源:作文网 庞滢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巴西的蝴蝶轻轻扇动一下翅膀,那怕一只,在近一个月后,就会在美国产生龙卷风,这就是着名的“蝴蝶效应”。小如秋毫的动作居然会产生如此大的影响力,这说明了什么?

  风的力量。硝烟四起,刀光剑影,成就无数杰人的三国争霸中,在苏东坡“大江东去浪滔尽中”,多少英雄豪杰,成于此,亦败于此。开创东汉末年北方帝国的一代枭雄曹操,数百万大军停歇江边,一举即攻下南方。惜,孔明、刘备巧借东风之便--那日,江上只有淡淡波纹,映出两岸青山,白鹭飞驰而过,俄顷,一阵大风呼啸而来,随即,一阵随风飞逝的柴火味钻进了曹孟德的鼻中,直窜心肺,此时的风从东边飞掠江边,所经之地,只见熊熊大火,浓浓烟雾,少顷,大风过,人也逝,只剩白鹭再次掠过,此东风,成就了刘备,成就了诸葛亮,却败了曹操的野心,他已江山不在。

  小小的东风,却毁了曹孟德的一切。

  木棒的力量。贝多芬总说:“我要扼住命运的喉咙”。所以,他写了《命运》,殊不知这是贝多芬完全失聪后的作品。那么,他是用什么扼住命运的喉咙?是一枝木棒。贝多芬的失聪并非是神经性失聪,而是因为听觉器官的损坏,而致使他失聪,但是,已穷困僚倒的贝多芬只能终年带一副早已失灵的助听器。音乐是他唯一的快乐,而琴键是他唯一的安慰,于是,他打算采用骨传导的方法,继续在音乐花园中散步。他每天咬住木棒,用牙齿控制木棒,在琴键上敲出声音,然后传递到听力中枢,于是一曲曲旷世奇作,一首首扼住命运的歌曲便由此产生。如果,没有那根帮助贝多芬扼住命运的木棒,贝多芬的晚年是否还能找到快乐与安慰呢?

  是的,在一个个小故事中,给我们启示的是:或许在你身边毫无不起眼的一样东西,就会给你带来成功或失败。这就是它们的力量,或许,你平时根本就看不见它,但这并不代表它们力量很小,只要你善于利用,原本再无用的东西也可成就你的人生。

  南宁市三美学校:庞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