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难忘的元宵节

难忘的元宵节

2010-04-06 来源:作文网 林思妍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们常说:“百里不同风千里不同俗。”各个地方都有各自的民风习俗,而让我最难忘的是今年的元宵节!

  元宵节是我国传统佳节,也是过年的最后一天,我非常高兴,每到这一天,人们都会以吃元宵、逛花市、赏花灯、猜灯谜、舞龙舞狮来寄托元宵节的热闹及美好的祝福。而我们这里最热闹还是猜灯谜、赏花灯吧!

  元宵节那一晚,我和同伴拿着纸灯,点上蜡烛,来到一个村子,那里人山人海,小孩子都拿了花灯,有走马灯、纸灯、纱灯那里有猜灯谜、赏花灯等。我们来到猜灯谜的小场子里,灯谜有多有难,大家都在思考着,猜的人也很多,挤得我上气不接下气。我看了看内容:湖中倒影水纵横(打一广东地名)、痴(打一字)、雨(打一字)、心无二用(打一成语)其中,“湖中倒影水纵横”有些人已经知道了谜底,他们争先恐后,“是潮州,是潮州”一位女子嘶哑喊着。“答案正确”,那位女子获得了礼品,兴高采烈领着礼品回家。

  这个村子还有一条小木桥,木桥两边的竹竿上挂满了又大又红的灯笼,远远望去,像一条长龙在湖面上自由自在的游荡。

  夜深了,赏花灯、猜灯谜的人们脸上洋溢着满足离开了,今年的元宵节,真令我难忘啊!

  浮洋镇六联小学:林思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