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没有刺的刺猬

没有刺的刺猬

2010-04-06 来源:作文网 胡梦珂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夏天来了,泛着金色的麦浪。

  黑夜越来越短,太阳早早的睁开惺忪的睡眼,隐匿了炙热的瞳孔,柔和的金光,像一个妙龄的少女的青涩,转过身留下的侧面青春。

  天慢慢亮起来,没有了深邃,没有了深不可测,灿灿的阳光无孔不入,整个天宇突然变得像一块进行镜面发射的玻璃,虽然透明,但却让人不敢直视。

  夏天,来了。

  一向疏懒的我不得不畏于下一个夏天,毕竟未来的好坏总是拉扯着有梦的人的神经,于是我成了太阳的奴隶,在他没有清醒之前要练习下一个夏天的事情,要把汗水沁在衣服上,等着他来验收。

  我在马路边一圈一圈的跑着,同时随着耳机里传出的乐音轻声附和,给自己一个小小的安慰,让自己充满继续下去的勇气。我的腿渐渐开始麻痹了,像挂上了重重的铁块,抬起来都困难,直到太阳露出了轻蔑的笑容:今天就到这儿吧。

  头发湿透了,紧紧地贴在头皮上;衣服湿了,只是缺少一点山水画中的韵味;裤子湿了,我看见太阳嘴角轻轻上扬。

  以前我喜欢把自己看做一只刺猬,就像琼瑶中的依萍一样:快乐的刺猬,生活就是一场自导自演的戏;骄傲的刺猬,不会有一句屈服;执着的刺猬,遇见再大的困难也会前进;勇敢的刺猬,眼泪只流在一个人的角落。

  曾经,我是满身是刺的刺猬。旁人看见我身上布满了尖刺,都敬而远之,我从来都是我。

  但在这个王者居上的社会,刺猬的刺并不能起到作用,所以,就把刺拔掉吧,做一个可怜,可爱的追梦人。憧憬着一只没有刺的刺猬能在下一个夏天振翅飞远。

  没有刺的刺猬带伤跑着,一步一步迈着痛苦的步伐。太阳一直在上方嘲笑。

  重庆市巴南区南区学校:胡梦珂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