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三花三人生

三花三人生

2010-04-06 来源:作文网 胡梦珂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花开灿烂,楚楚动人,或淡或艳的色彩都恰到好处,在这春暖花开的日子更是群芳斗艳,眼花缭乱,对于多数花之中,总有那么几种所为人钟爱不朽,这种喜欢不只限于外表的华丽,其深处的含义更富魅力。

  万物各有时节,你所钟爱的也是在一个特定的环境下,想要拥有那朵花,就必须先踏上那条道。路途中的花,便是隽永。

  水起涟漪,柳枝轻拂,轻烟缭绕在房屋上方,小舟泛水在河上。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带有艺术视角的“美丽”也不能形容出其万分之一二。于人,不只是沉醉二字,更多的是迷恋。这条路,便是百合般的江南。

  乾隆曾经七下江南,不仅是因为他本人的性格,因为江南值得多次停留,她的美是清澈的,饱和的。如诗如画的江南就像是一朵开不败的百合花,任何季节都有着肃静的香气,简简单单。任何人置身其中都会为她发出赞叹。

  假如对于人生没有太多奢望,只想平平淡淡过完一生,宁静的江南就是最好的栖身地。生活闲暇之余,泛舟河上,看着水在阳光下波光粼粼,微微起伏,看着行人来来往往,熙熙攘攘,看着天空中百合的影子,时隐时现,绽放春光。

  磕长头匍匐在山路,只为觐见。相信轮回,必然心中有佛,也许你也想像虔诚的信徒一样,在西藏的路上三步一叩首去面见超脱的佛,双手合十,将额头磕在冰冷的泥土上。

  路途中,天就像蓝宝石的湛蓝,透亮,纤尘不染。几朵白云分散开来,仿佛能够触到,与指尖接触的泥土忽而变得柔软,蓬松。远处的木鱼声有节奏地敲着,叩首之中依稀能闻到经殿中漂浮的香火味,诵经声就在不远处。

  西藏的天、水就是莲的化身,神圣而又庄重。

  人生可以是一次遥远的觐见,让自己成为一个心无杂念的朝圣者,朝着那朵盛开的莲花前进,步步叩首。

  古老的文化在时间不息的运转之中渐渐隐匿,谁也不知道,在地底下还埋藏着多少的神秘莫测,还有多少的文明杳无音讯。茫茫的塔克拉玛干沙漠,长河落日,大漠孤烟,黄沙随风飘逸,遮盖住了无数探险者的脚印,也让黄沙下的秘密更为隐秘。几千年前的故事,一页一页的翻开来。

  在塔克拉玛干沙漠中的罗布沙漠中有一个小河墓地,众多的墓葬中躺着一位美丽的小河公主,虽然她的面容已经僵硬,但嘴角的一丝微笑不亚于达·芬奇笔下的蒙娜丽莎,含蓄,温婉。

  人生可以充满刺激,并且轰轰烈烈。当一个探险者虽时刻都面临着致命的危险,但探险所带来的刺激与快乐是无与伦比的。这样的人生就像玫瑰,激情奔放,艳丽妩媚,但却深藏不露,还有着锋利的刺,一不小心就会流出同玫瑰花瓣一样鲜红的血液。

  人生是一张白纸,由人执笔描画。任何色彩,任何格调,只要加上一点灵性,就是沧海桑田。

  重庆市巴南区南区学校:胡梦珂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